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除了安全一无所有?一场Tech Day,揭开沃尔沃的另一面
2023/04/17 09:38  

  随着当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行业面临着巨大的产业变革,以前泾渭分明的行业格局,也在悄然改写中。

  比如科技企业和汽车企业,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行业,如今正在加速融合,产业边界快速消融。苹果、小米等车企纷纷下场造车;奔驰、宝马等传统车企,也将车机系统视作产品力的重要一环;甚至一度声称不造车的华为也不装了,正式将“华为问界”推向了台面。

  可以预见,电气化时代中,科技型车企将成为主流,智能化之争将深刻影响行业格局。

  这一点,刚刚再次被沃尔沃证实,沃尔沃举行Tech Day,正式发布了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同时带着旗下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开启了中国首秀。

  这里可能有网友要问了:一个只懂得“来硬的”的车企,怎么还搞上Tech Day了?

  的确,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沃尔沃是汽车安全的代言人,不管是在测试中还是在实战中,沃尔沃的车向来以“强硬”示人。笼式安全车身设计配合高强度钢材的使用,让沃尔沃硬度分直接拉满。

  同样在电气化时代中,沃尔沃汽车也在积极求变,将自己近百年时间积累下来的“安全资产”与时代进行融合,给自己打上了【安全+智能】的新标签,也为电气化时代的汽车行业定下了发展基调。

  从品牌诞生之日起,沃尔沃就一直坚持“一切从人出发”的品牌理念,始终将人的生命与安全放在首位。也正是出于对安全的敬畏,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例如沃尔沃发明并且推广的三点式安全带,成功挽救数以百万计的用户生命;沃尔沃发明的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让儿童出行更有保障;而沃尔沃更早期提出的安全车厢概念,更是推动了汽车产业的发展。

  人们常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在燃油车时代,沃尔沃是当之无愧的“汽车安全霸主”,沃尔沃对于安全的坚守,也成为了一种习惯。这个习惯甚至延续到了如今的电气化时代,这正是沃尔沃打造【安全+智能】标签的底气。

  具体来看,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是沃尔沃汽车基于原生纯电平台的智能安全体系的代称。它将交通出行的安全从传统的主被动安全,融合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时代趋势,进一步扩展为车内、车身、车外和人本四个不同的安全空间,让电气化时代的汽车安全有更多维度的保证。

  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兴未艾,传统车企的电气化转型迫在眉睫,尤其是传统豪华车企,面对电气化转型这个大课题,改变势在必行。不过如实地说,很多传统品牌的电气化转型之路走的不太顺利,为了在电气化时代博得消费者认同,过分地迎合和讨好市场,最终却适得其反。而沃尔沃汽车则给传统车企做出了榜样:坚持自己在燃油车时代的安全优势,同时积极与智能化技术相融合,给自己打造出【安全+智能】的新标签。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