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企业 > 正文
南京率先引进江苏省首台LipiFlow热脉动治疗仪
2023/03/01 21:0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眼干、眼涩、眼疲劳……久盯电子屏幕后,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已经让干眼成为了无年龄差的眼科疾病。如何治疗?能否治愈?干眼症难道真的如此前热播的电视剧《狂飙》中所言,是一种“绝症”吗?

  近日,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与论证,在全省率先引入了LipiFlow热脉动治疗仪,并于2月28日成功举办了“干眼治疗新技术发布会暨江苏省首台LipiFlow热脉动开机仪式”。众多眼科专家齐聚一堂,就干眼治疗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南京爱尔眼科医院CEO喻苗先生致欢迎辞。喻苗简要介绍了爱尔眼科在干眼“七步诊疗法”“干眼分型诊疗”等方面的系统化服务以及在干眼精准施策方面的有益探索,他表示,“(医院)在满足大众需求的同时,力求高品质诊疗服务,引进了江苏省首台LipiFlow热脉动治疗仪,让广大干眼症患者可以享受更加全面、多样、个性化的干眼诊疗方案,并从病因上治疗干眼症。让患者在接受优质治疗的同时,保持舒适的体验。”

  南京市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刘虎教授在嘉宾致辞中表示:“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率先引进江苏省首台LipiFlow热脉动治疗仪,对于干眼症患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此次活动也为眼科同行带来了更多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南京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名誉主委、南京市第一医院王林农教授,在接受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时表示:“干眼症有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使用LipiFlow热脉动治疗仪治疗是物理治疗里的一个较好选择。”

  据悉,LipiFlow热脉动治疗仪是目前全球唯一具备美国FDA、欧盟CE及中国CFDA三重认证的睑板腺功能障碍治疗系统,其广泛适用于伴有干眼症状的睑板腺功能障碍,对在病程中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治疗可获得更好疗效。该治疗仪治疗过程较舒适,更适合对眼部治疗服务有更高需求的人群。

  会议现场,中国非公医疗眼科专业角膜病分委会副主任委员、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院长曾庆延教授和王林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干眼门诊建设及lipiflow应用》和《干眼诊疗示范指导中心建设体会》的主题分享,南京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科副主任王海燕作了LipiFlow治疗干眼的病例分享。同时,多位专家就干眼诊疗及门诊科室建设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科技赋能医疗,创新助力健康,随着医疗新技术新设备的不断引进,南京在角膜眼表尤其是干眼诊疗方面将整体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刘虎教授和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南京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赵世红教授担纲会议主持。同时邀请了多名知名眼科专家,他们分别是:王林农教授,曾庆延教授,南京市第一医院陈力迅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栾洁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晓俊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葛轶睿教授,南京市江宁医院韩永钊主任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吕鑫 滕升智

  图片由南京爱尔眼科医院提供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