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让好人有好报”!为6人带来新生后,他的家人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2022/02/14 17: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捐献全身6处器官,先后为6人带来新生……记者了解到,宿迁市的王万冲是农历新年江苏省捐献器官第一例,也是捐献器官最多的逝者。他的情况经交汇点等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在为他的事迹所感动时,也注意到,王万冲的家庭并不容易。为了“让好人有好报”,宿迁市宿豫区不仅决定追授王万冲“宿豫好青年”荣誉称号,还先后为他的家人提供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彰显了浓浓的民生情怀。

  2022年2月3日,是农历新年正月初三,正当人们尽情享受新年带来的快乐时,40岁的王万冲却走到了生命的最后终点。离开之后,按照遗愿,他的肝肺和两肾以及两个眼角膜被捐出,为6人带来新生,而王万冲的生命也以这种方式继续延续着。日前,记者从宿迁市宿豫区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入学习王万冲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王万冲的崇高精神,共青团宿豫区委追授王万冲“宿豫好青年”荣誉称号,并在全区开展向王万冲学习活动。

  1982年出生的王万冲,是河南省巩义市人,2007年来到宿迁创业,扎根宿豫10多年,成为一个地道的新宿豫人。2月3日,王万冲因急性心梗抢救无效,捐献了肺、肝、肾脏、眼角膜等器官。王万冲心怀大爱,志愿捐献器官、热衷公益事业,事迹感人至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私奉献的人生境界,塑造了一个新时期优秀青年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王万冲生前为人和善,对家人呵护备至,对身边的朋友也十分关心,经常默默做好事不求回报。近几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王万冲经营的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尽管这样,每当身边人遇到困难,他都竭尽所能帮忙纾困解难。朋友清理其遗物时,个人账户仅5000余元。

  据王万冲的朋友和亲人介绍,他生前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作为宿迁的一名公益志愿者,他长期做义工,平时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帮困等公益活动。2020年,王万冲积极募资,为河南省信阳市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2021年河南遭遇强降雨,王万冲积极呼吁、四处奔走,发动身边亲朋好友捐款捐物。在他的牵头下,宿迁33辆装满爱心物资的生鲜专用车及时送抵河南灾区。

  王万冲的事迹经交汇点等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宿豫区也迅速行动,各项措施有力有效,彰显了浓浓的民生情怀,让“好人有好报”:2月3日,宿豫区民政局主要领导赴王万冲家中进行慰问,并将其家庭纳入低保;宿豫区红十字会发动社会各界捐款,仅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已募集资金约5万元,并将王万冲的两个孩子纳入“红恤班”进行资助上学;共青团宿豫区委已经给予王万冲两个孩子1万元救助资金。此外,宿豫区正广泛宣传王万冲先进事迹,积极申报“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宿豫轩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