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污染企业获准“戴罪立功”,用替代性修复项目“抵扣”580余万元赔偿
2022/02/17 18: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对环境造成污染,我们承担起相应后果是必然的,但如果交了赔偿款,企业也就彻底垮了!所以我们会更珍惜这次‘戴罪立功’的机会,尽快完成三个替代性修复项目的建设。”近日,在签订580余万元生态环境赔偿协议后,沭阳县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慨万千。

  2021年10月底,宿迁市检察机关收到一条涉及生态损害的案件督办线索,随后立即启动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程序,并展开实地勘查。

  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玻璃熔窑废气排放口两次取样,采用虚拟治理成本法进行综合评估,测算出该公司赔偿金额为583.02万元。

  “公司的规模不大,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如果全额赔偿的话,公司也就彻底垮了。”企业负责人介绍。

  “案子要办,企业不能垮”,为了实现公益诉讼“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检察机关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针对该公司与生态环境部门就赔偿数额、赔偿方式等产生的争议,组织召开磋商会,并从侵权法律适用、生态环境侵权责任承担等方面发表意见。

  经过多分磋商,最终,宿迁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污染企业近日达成一致共识,签订赔偿协议。按照协议,该公司分期支付生态环境修复费用计人民币292万元,同时实施三个替代性修复项目分别为光伏发电项目、余热发电项目及提标改造项目,将其列为生态损害赔偿金额予以抵扣,通过替代性修复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司迎松 沈晓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