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蔷薇村”又出手了!这次为上海准备了60吨大米
2022/04/14 14: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清点完毕,发车!”4月14日上午,两辆邮政物流专车从宿迁市沭阳县悦来镇的一家米厂出发,货车司机江滨滨和毛新海满载着第一批24吨大米向上海出发。

  “预计晚上能到,后续还有2趟,共三车。”江滨滨介绍,这批大米合计60吨,是由沭阳县青伊湖镇蔷薇村“上海青”蔬菜基地订制的,将送往上海市徐汇区,由当地长桥街道分发到街道全体4万户居民手中。

  “蔷薇村”因屡次在疫情防控时期,向有需要的地区捐献物资闻名。2020年春天,蔬菜基地负责人李华平自掏腰包,每天给湖北捐赠2万公斤上海青蔬菜,历经37天,总计捐赠74万公斤,2021又组织“加餐计划”,与当地其他爱心企业合力,先后6次驰援扬州的蔬菜和水果总计110多吨。

  “每次捐赠都是‘爱心大合唱’,不是哪一个人的独角戏。”李华平介绍,此次的60吨大米是由他自掏腰包购买的,但当地米厂的工人在得知捐赠计划后,主动加班生产、邮政部门主动对接物流保障派遣货车司机等各个环节,都是此次捐赠能够成行的必要条件。

  “从新闻上看到了上海的情况后,就一直有这个想法, 当时找到了县邮政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李华平介绍,由于宿迁市的疫情防控压力也较大,当时物流并没有恢复,所以物资运输是关键一环。

  在邮政物流的支持下,4月11日,李华平通过身边朋友,与上海当地对接,辗转了解到,上海市徐汇区长桥街道有4万户居民,对物资需求量比较大,也满足物流运输的基本条件。随后,李华平以蔷薇村蔬菜基地的名义向沭阳县悦来镇一家米业公司下了订单,购买了60吨优质大米。

  记者注意到,这笔订单中还有一个特殊要求:希望米厂能将这些大米分成1.5斤/袋的独立包装。“这样方便长桥街道给居民派发,减轻街道工作人员压力,提高物资供应的效率。”李华平介绍,了解了这些大米的用途后,米业公司和下游的包装公司都不含糊,工人们主动报名,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仅用了两天就把所有物资准备到位,并向上报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准备好了物资运输的手续办理、全程消杀等必要工作。

  “为了尽快把物资运输到位,60吨大米总共分5车3批运输,这次的第一批发出两辆货车,合计24吨。”货车司机毛新海介绍,出发前,货车驾驶室贴上了封条,3趟来回都将按照“闭环运输”相关要求,司机全程不下车,预计4月14日晚即可抵达上海,届时将把这些大米送到街道指定的一处学校暂存,由当地负责分配。“预计今晚,最迟明天,长桥街道的居民就能吃上咱们的大米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徐明泽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