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百条“硬招”助力“五心”服务升级2.0版 宿迁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2022/04/15 18: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5日,宿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宿迁市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清单(2022年版)》。列出100条服务承诺,持续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让各类投资主体在宿迁充分感受到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

  去年5月,宿迁市首次以清单形式对外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明确了100条目标可视、效果可感的涉企服务事项。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今年宿迁市对2021年“五心”服务承诺清单进行全面升级,出台“五心”服务承诺清单2.0版。

  2022年版《“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围绕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按照“五心”服务标准,共5部分100条,5部分分别为:持续优化政策环境、保障“投资顺心”,全面提高政务效能、保障“服务贴心”,强力推进法治惠企、保障“创业安心”,聚力提升人文环境、保障“发展放心”,着力提优服务功能、保障“生活舒心”。

  交汇点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2年版《“五心”服务承诺清单》与上一年度相比,在“晒干货”、“高定位”、“明职责”基础上,来源更加全面广泛,内容更加精准聚焦,创新更显特色优势,要求更加明确具体。“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充分体现营商环境工作主旨方向,聚焦全省范围均要求实施的国家试点改革事项,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反映突出具有全局影响的堵点难点问题。注重企业诉求回应、注重体制机制完善、注重服务便利贴心、注重部门协同联动,围绕服务“四化”同步主题主线,编排的服务举措更加精细、精准、精心。

  全国首创的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退出机制;全国领先的推广企业登记电子档案应用、智慧商事登记改革、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等;全省首创的研发推广“速金融”金融微超市APP建设警企中心等;全省领先的建设“宿迁速办”服务中心、提供集成式用电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双碳”目标……宿迁提出了打造更多在全省甚至全国有影响的改革举措、创新亮点,创新更显特色优势。

  宿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谷航林说,2021年省营商环境考核宿迁市位居第5位,14个评价指标中9个指标全省第一,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我们将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宿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