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纪录片《宿北战役》即将在央视首映
2022/04/23 14: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23日上午,纪录片《宿北战役》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同时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电视台设立分会场。在北京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陈昊苏(陈毅之子)、粟戎生(粟裕之子)、陈人康(陈士榘之子)等当年参加宿北战役指挥的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代表及军事科学院专家、制片方等,宿迁市委宣传部、宿豫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宿豫区分会场的活动。

  宿北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辉煌的一页,是宿豫乃至宿迁不可磨灭的红色丰碑。根据历史文献考证,宿北战役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第一次提出“人民解放战争”概念后的第一场大规模战役,展现了解放战争初期巨大的人民力量,创造的战役范例、军事理论等写入党史军史,对全国解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共宿豫区委组织部、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与中央新影集团历时一年半,合作制作了纪录片《宿北战役》。该片真实地再现了解放战争初期发生在宿迁大地这一场波澜壮阔的大战,再一次证明了坚决听党指挥、人民至上,是我党我军战无不胜的法宝,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奋勇前进。

  宿豫是一片经过战火淬炼的红色沃土,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之一,无数英雄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留下了抗日救国的革命精神;解放战争初期,宿豫作为宿北战役的主战场,创造了我军首次歼灭国民党一个整编师的范例,成为“辉煌承启地”。2007年,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原名小蔡集烈士陵园)获评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宿豫区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拍摄纪录片《宿北战役》是宿豫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该片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宿迁市唯一一部入选国家重大题材的纪录片项目,对全面展示宿北战役革命精神、提升宿北战役在全国的影响力以及宿迁、宿豫的对外知名度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重大理论文献电视片《宿北战役》已于4月2日取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播出许可证,4月23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电视台播出,并已进入排播程序,将于近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频道播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盛敏 钱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