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精准“把脉”,对“症”开方!宿迁出具127份作风建设综合体检报告
2022/04/28 12: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27日召开的宿迁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上,与会的127位县区、功能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到了由市作风办出具的《2021年度宿迁市“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综合体检报告》。类似于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蓝白色的封皮下面是一张醒目的《作风建设综合体检报告单》,写明体检单位、得分、总体评价、体检具体情况和意见建议等内容,针对各地各单位具体情况进行“把脉”,指出“病症”,开出“处方”。

  2021年,宿迁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真三实”作风提优行动。为考准考实作风建设成效、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市作风办将“综合体检”作为重要内容,根据考核对象的业务范围、工作内容和作风问题表现的不同,就作风建设方面的责任落实、问题查改、典型示范和制度建设等情况制定个性化指标。

  作风问题“症状”表现什么样,群众感受最直接。为扩大“会诊”参与面,由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参与,组织各县(区)、各功能区、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企业家代表,城乡居民代表等9类调查群体,采取线上评价、现场测评、邮寄调查等形式,进行满意度评价评议。除总体满意度评价指标外,还引入了反向评价指标,重点对政策梗阻、敷衍塞责、不敢担当、漠视群众、失责失信、能力不足等6类作风“顽疾”进行“诊察”。全国人大代表、泗洪县邮政局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对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办)在铁路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在测评中对该单位作风建设给予了好评。经过“体检”,宿迁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工信局等多家单位因在精塑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深入践行“五心”服务理念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了群众好评。

  2021年底,市作风办对各地各单位各部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体检”,就“体检”结果一对一出具“综合体检报告”,指出“体检对象”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症状”,就问题短板、薄弱环节提出“诊疗”建议,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

  “作风体检报告显示我单位去年作风建设位列前五名,但在‘小切口’项目整治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对于群众评议中反映出来的政策梗阻、落实不力等问题,我们将对‘病灶’实施靶向治疗,切实整改到位。”领到“综合体检报告”的某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通讯员 李明清 魏婧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