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一辅警从几米高跳下摸黑救人,多处“挂彩”浑然不知
2022/05/09 14: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时救人要紧没多想,事后再回现场看,我自己也有些后怕。”5月9日,脚踝还肿得老高的辅警崔洋坦言。不久前,他凌晨从几米高的堤面一跃而下,摸黑从满是碎石的河里救上了一个轻生男子,经过一夜忙碌确认对方无碍后,崔洋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处”挂彩“。

  5月7日凌晨,一男子坐在宿迁市泗洪县的新汴河大桥河堤坝上报警称自己要跳河。泗洪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警员当时接警后一边安抚来电男子,一边立即将警情转给车门派出所值班民警:“务必找到并妥善救助轻生人员!”

  尽管这里已经不是车门派出所的辖区。“救人要紧!”接警后,民警带领崔洋等辅警携带救生器材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同时,民警多次拨打报警男子的电话,对其开展劝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确认男子所在位置。经过反复沟通,崔洋得知其在新汴河大桥下的堤坝上,且情绪比较激动,随时有跳河轻生的可能。

  当时,河面风很大,水面上漆黑一片,借着警灯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正向河中慢慢走去。见状,崔洋立即往男子落水的方向跑去,一个箭步从数米高陡峭堤坝上一跃而下,跳进河水中,踩着湿滑的石头和淤泥,艰难地向男子游去并伸手想去拉住男子的胳膊,男子却奋力挣脱,还不断地向深水区游。

  “水很深,天又黑,眼前又什么都看不见,只能靠轻生男子扑腾水的声音辨别他的位置。”崔洋回忆说,“当时我也感觉不到什么危险,救人最重要。”

  水温很低,崔洋冻得瑟瑟发抖,仍不断安抚并多次试图去拉住男子,但是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抗拒的力气很大。其间,崔洋的手臂被刮伤,脚多次踢到河底的暗石,两人“较量”了近5分钟。最终,男子因力竭放弃抵抗,崔洋便紧紧用胳膊环抱住男子的腋下向岸边全力游去。

  冰冷的河水让崔洋的肌肉逐渐僵硬,他感觉有些体力不支。

  这时岸上的民警和辅警们队员也将所有的手电筒灯光都打向了崔洋,帮他指引方向。崔洋抱着男子在同事们帮助下颤颤巍巍地爬上了河岸。

  “当时感觉身上不太舒服,脚踝也有点疼,但没顾上去医院。”崔洋介绍,和同事一起劝导该男子和其父母,直到最后男子被其父母带回后,在浑身的疼痛感“提醒”和同事的催促下,他才赶到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崔洋的伤情为左脚肌肉拉伤,小臂多处划伤。

  据车门派出所所长石成喜介绍,崔洋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加公安工作5年来,凭借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每日都在进行体能训练,通过坚持锻炼始终保持着良好体能,尤其擅长跑步和游泳,这次也并非他第一次跳水勇救落水群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李小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