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发放1000万元“泗洪·嗨购游”消费券!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2/05/19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于5月19日上午开幕。泗洪县以此为契机,“文旅搭台、经济唱戏”,以季为媒、以季引商、以季促游,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泗洪县坐拥洪泽湖近40%的水面,拥有75万亩原生湿地的国 家级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含锶量华东第一的湿地森林温泉, 是著名的名酒之乡、螃蟹之乡、生态旅游之乡,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也是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 的美丽泗洪,持续擦亮古色之邑、红色热土、绿色家园三张名片, 精心规划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洪泽湖湿地景区于2020年成功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于今年5月入选全省20条“喜迎二十大 见证新江苏”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全县共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其中5A级景 区1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6个,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区1个,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5个。旅游业已成为该县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一个新引擎。

  为进一步筑牢“七大投资”压舱石,激活“湿地文化”百宝箱,擦亮“5A景区”金招牌,泗洪县委县政府锚定“‘四化’同步作表率,争先创优进百强”奋斗目标,围绕“动能强劲的活力泗洪、产业兴旺的实力泗洪、生态宜居的美丽泗洪和温润至诚的文明泗洪”发展定位,通过一系列紧扣节庆主题的创意活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节庆品牌。突出呈现泗洪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将宣传效果转化为实际产业效能,增强泗洪对各地客商、专家学者、创业英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提升“湿地之都·水韵泗洪”城市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擘画泗洪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本次活动以“湿地之都·水韵泗洪”为主题,从2022年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包含网络征集节庆形象设计、洪泽湖湿地星空露营趴、湿地酒都小城市发展论坛、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式、龙舟赛、主题摄影系列活动、美食嘉年华、“泗洪游礼”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国际大圆塘垂钓大赛、泗洪投资环境推介会、非遗展演、“乡村合唱团”比赛、水韵泗洪“湿”意之旅(百名客商游泗洪)、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闭幕式等十四个内容。

  在19日开幕式上,泗洪县决定命名“洪泽湖霸王蟹、泗洪清水龙虾、尺半强(临淮红烧鲫鱼)、半城地锅泥鳅、穆墩岛杂鱼锅贴、洪泽湖鱼头豆腐、洪泽湖白鱼、临淮带刺鱼丸、归仁绿豆饼、洪泽湖甲鱼羹”为泗洪十大美食。同时,为十佳特色餐饮名店授牌。一批文旅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为40亿元。为了提振文旅领域的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泗洪县将发放1000万元的“泗洪•嗨购游”消费券。开幕式上正式发放第一期100万元,消费券在今年8月31日前使用有效。消费者可在限定的零售及餐饮企业,县内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通过刷手机的方式将线上抢得的消费券直接抵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曾祥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