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一次见义勇为,“超人叔叔”守护困难家庭4年多的“秘密”藏不住了
2022/07/13 13: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两天,因为一次见义勇为,而被许多网友点赞的葛恒建再次成为焦点:默默守护当地一个困难家庭4年的“超人叔叔”也是他!

  年近五十岁的葛恒建在沭阳县城管局工作已经25年。在同事们眼中,他是冲在最前的老党员,工作表现非常积极认真,多次受到表彰;也是在见到有女子落水后,奋不顾身下水救人见义勇为的热心肠,但对他“超人叔叔”的这重身份,大家此前并不了解。

  “他此前曾下水救人,并因此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表扬。最近,我在整理他见义勇为事迹材料,才偶然知道他的另一段故事。”沭阳县执法大队队长戈涛说:“他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4年了都没跟身边人聊过。”

  2013年秋天,沭阳县南湖街道石化城的王志荣一家遭遇意外,她的爱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去生命,悲痛之下,她多次闪现出轻生念头。

  “家里没了顶梁柱,还有80多岁老母亲,实在太难了。”王志荣介绍,因为自己当时正处在孕期,她咬牙坚持了下来。

  孩子出生后,王志荣家中一贫如洗,生活非常拮据。除了低保补助和村里帮扶外,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来源。

  2018年的夏天,葛恒建在街道办执法中时到这个消息,他默默走访,了解情况后,他主动对接帮扶,这一帮就是四年。

  “我记得葛大队刚来我们家的情景,当时,他手里提着米、面、鸡蛋还有油来我们家里。”王志荣感激地说,从那以后,葛恒建就经常来送些生活必需品,还时常塞几百块钱给王志荣补贴家用。

  久而久之,王志荣的女儿小雨(化名),把这个经常上门来帮助她们母女俩,鼓励自己好好学习的叔叔当成了榜样,并称呼他为“超人叔叔”。

  2021年,王志荣和小雨遭遇一起交通事故,受伤住了院。得知消息后,葛恒建时常到医院看望母女二人,并一肩挑起了照看高龄老人的重担。

  “这4年一直是葛大队在照顾我们母女俩,尤其是我们住院的时候,家里所有的难心事,都靠他!”现在讲起,王志荣还是眼含泪水。“最欣慰的是,在葛大队的关爱下,小雨这些年非常懂事,成绩特别好,每次考试都是名列前茅。”

  这段经历,葛恒建并没有跟其他人说过,因此他身边大多数的同事都不知情,只有一位在南湖街道工作的好友比较了解,直到葛恒建因为此前下水救人,同事挖掘他的事迹时,这个藏了四年的“秘密”才浮出水面。

  对此,葛恒建认为:“对这对母女俩来说,我在哪工作并不重要,所以也就没跟人提起过。”

  如今,从家人口中知道了“超人叔叔”真实身份后,小雨越发钦佩,她告诉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做葛叔叔一样的人,化作‘超人’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