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重大项目现场比拼!宿迁擂响新春奋进战鼓
2023/01/28 1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鹊报东风第一枝。1月28日是兔年的首个工作日,宿迁市委、市政府以一场为期两天的重大项目观摩擂响了新一年奋进战鼓。

  会场、现场,即战场。28日上午,随着宿迁经开区打响项目建设“发令枪”,总投资50亿元的天合光能电池三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在高效电池生产基地,机器高速运转下,一片片电池正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奋战新年“开门红”。

  “首个工作日举行重大项目观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宿迁对光伏产业发展的热情与重视。”活动现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电池组件制造负责人仝斌介绍,天合光能电池三期项目2022年4月签约、6月开工、12月试生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刷新了行业内单体大规模TOPCon电池建厂速度的新纪录,“天合宿迁项目已完成投资220亿元,去年实现开票销售313亿元,今年有望突破400亿元,我们将全力为宿迁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光伏之都’扛起大梁。”

  斯迪克股份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是高分子材料聚合、涂层配方、功能结构设计、产品精密涂布等领域的行业领跑者。目前,正全力打造从基膜生产到高端运用的全产业链。“一期高性能功能膜和压敏胶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二期MLCC离型膜和PET生产项目总投资42亿元,三期多层共挤膜项目投资50亿元。”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300亿元,将有力助推宿迁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

  开工即开跑,观摩团步履不停。在聚成金刚石二期、南玻院(宿迁)新材料、帕为斯特等重大项目现场,车辆来往、塔吊林立、设备运转、机声隆隆……虽是寒冷在正月,宿迁大地却到处呈现着大干快上“项”前冲的建设场景,全市上下铆足“四敢”精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面复苏火力全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