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洪一水产养殖合作社理事长获评正高级职称
2023/04/09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宿迁市人社局获悉,在江苏省人社厅近日公示的2022年度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通过人员名单(第一批)中,该市的泗洪县程老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智名列其中,获评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成为该市首名获评正高级职称的乡土人才。

  2012年,程智创办了泗洪县程老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大闸蟹商标“水韵一品”,合作社产出的大闸蟹多次在全国评比中获奖,同年带动合作社成员每户增收2万元,2018年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泗洪县螃蟹出现严重滞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程智和他的同伴们没日没夜地干了25天,帮助蟹农销售螃蟹总重超过3000吨,销售额达到1.8亿元,为家乡农业产业及农户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群众的广泛赞扬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2021年,其牵头成立“宿有千香·霸王蟹”京东协同仓,正常带动就业50人,高峰期近百人务工,通过与京东电商平台和邮政直播带货累计带动1000余户增收致富。个人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农业农村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农民奖、全国首届农民专业合作社明星理事长、江苏省扶贫攻坚先进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表彰。

  乡土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为健全乡土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江苏省2019年率先建立乡土人才职称制度。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近年来,宿迁实施乡土人才联村强农行动,创新“培评一体”模式,持续推进为农民评职称,树立将“论文”写在宿迁大地上的评价导向,以实绩代替论文,以能力代替学历,以贡献代替奖项,全市已有1458名乡土人才获评职称,为乡村人才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王灿 吕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