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谷雨春光晓 酒都四月天”2023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4/20 14: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0日上午9点18分,2023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谷雨论坛举行。宿迁市以“谷雨春光晓 酒都四月天”为主题,向世界各地的嘉宾、客商发出谷雨之约,共赴酒都之会,围绕文旅深度融合、品牌价值塑造、经贸交流合作、消费市场培育、城市影响提升等方面,畅谈酒都未来,共话合作发展。

  作为宿迁市每年上半年固定举办的“主场”节庆活动,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内涵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已成为推介宿迁文化旅游、促进经贸招商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出了“大型节会整合优势资源、展示城市魅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作用。办好酒都文化旅游节,推进以酒为媒、以酒会友、以酒兴城,也已成为五百九十万宿迁人民的热切期盼。

  “本届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策划了30余项系列活动,旨在以酒为媒、以旅相邀、以节会友,向各界呈献一场文化搭台、旅游赋能、经贸唱戏的西楚盛宴,以促成更多的交流合作、实现更好的互惠共赢。”开幕式上,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从水韵天成、酒香醇厚;景色雅致、风光秀丽;崇德向善、诚信尚礼;朝气蓬勃、生机盎然;潜力无限、前景可期等多个维度来推介宿迁,向世界各地的嘉宾朋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能常来品美酒、赏美景,常来美丽宿迁叙友情、谋发展,与宿迁共同谱写携手共进、美美与共的崭新篇章。

  拥有1300多年酿酒历史,孕育出“洋河”“双沟”两大名酒的宿迁,是我国唯一拥有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白酒产区,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被授予“中国白酒之都”的称号。

  多年来,宿迁对“中国白酒之都”这块品牌的呵护和建设从未停歇,近几年更是持续发力。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白酒企业169户,形成了以洋河、双沟为引领,乾隆江南等中小酒企为主体的“2+X”酒企梯队成长格局。2022年全市规上酿造企业实现产值463.27亿元,同比增长12.72%。

  与酒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一体筹备的谷雨论坛,素有“中国酒业博鳌论坛”之称。本届谷雨论坛,不仅有业内顶级的大咖阵容、前沿的观点、开阔的格局等,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还共同发布了“敦煌守护计划”,活动中还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揭牌、“洋河战略研究院”成立等。

  在2022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宿迁发出了成立“世界名酒城市联盟”的倡议,推动和鼓励世界名酒城市和名酒企业在酒文化传承发扬、酒产业合作互动、酒品牌培育推广、酒类人才培养、酒城融合发展等诸多领域深度合作,全力打造“以酒会友、以酒话商、以酒业合作促城市繁荣”的交流合作新平台,共同书写世界美酒文化相通共融的新篇章。本届活动中,宿迁正式发布“世界名酒城市联盟三年行动计划”,为打造全球可感知和认同的中国白酒“价值体系”贡献宿迁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史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