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7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042.9亿元,宿迁举办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
2023/05/22 00: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1日,以“智享生活 数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在宿迁举行。海内外嘉宾云集宿迁骆马湖畔,共叙情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活动现场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8个,协议总投资1042.9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74个,协议投资1023.4亿元。

  以运河为媒、以电商为约,宿迁聚力打造“电商名城”,进一步推动大运河流域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宿迁市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去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200亿元、网上零售额达600亿元。全市集聚电商企业2.68万家,电商从业人员超60万,平均每秒钟有24件快递从宿迁发往世界各地。

  活动现场,举行“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国家数字消费创新城市”揭牌、“省级电商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北京、天津、江苏等大运河沿岸6个省级电商行业协会负责人签署大运河流域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倡议书。

  “下面进行第一批百亿级项目签约:请浪潮集团与沭阳县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经前期洽谈,第五届运河电商大会活动现场共进行十个批次签约,7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042.9亿元。

  运河是主题,电商是载体,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运河电商大会已经成为宿迁专业化、特色化的招商平台,推动着新兴产业发展和项目签约落户。签约落户的项目越来越多,全市保持了每天1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的速度。

  知名企业“集木成林”、平台载体“土壤肥沃”、政策激励“养分充足”、人才活水“源源不竭”……现在的宿迁,正乘势而上,激活数字发展新动能。腾讯、网易等36家全国知名电商企业前来投资,2.68万家电商企业在此落户,线上活跃网店超10万个,省级数字商务企业数量苏北第一。拥有1个国家级电商产业园,5个跨境电商产业园,能有效搭建起企业与国内国际终端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出台加快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对年实物商品网络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的电商企业,最高给予30万元每年的奖励。成立市级电商人才服务中心,每年培训电商从业人员超1万人次。在宿迁,每10人中就有1人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

  “举办运河电商大会,是顺应‘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作共赢之举,是贯通‘历史、现在、未来’的共建共享之举,是融合‘生产、生态、生活’的赋能增效之举。”宿迁市代市长刘浩说,期待在生生不息的大运河边,鉴往知来、励行致远;期盼在连通万物的“互联网”中,相互成就、共享发展;希望在机遇无限的新时代里,携手前行、共赴美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史伟朱文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