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泗洪:“小水芹”铺就致富路

  丰收五月,春意笼罩下的大地一片生机。连日来,在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大付村的一块水芹菜种植塘里,村民胡进一家正穿着防水背带裤,在齐腰深的水里热火朝天地收割水芹菜,收割、涮洗、捆扎,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捆捆水芹就“打包”完成。

  翠绿的嫩叶铺满成片水田,拿起一把采摘好的水芹,清香扑鼻。“水芹营养丰富,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胡进介绍道,水芹菜,别名水芹,多生长于水田,可生拌或炒食,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蛋白质,有降血压、血脂,清热解毒等功效,产量高且稳,受病虫害影响小。

  “水芹菜从节上发芽,一年可以种三茬,现在每天能产出600多斤。”在胡进看来,水芹不仅产量高,市场价格稳定,而且水芹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项目,还能够带动村民就业。目前,在胡进的水芹菜种植塘帮忙的村民已有七八名,每天工作三四个小时,既不耽误自家农活,每个月又能增收2000余元。

  据了解,大付村通过“合作社+大户+农户”方式种植47亩水芹,实行订单式种植,全部施用有机肥,颇受消费者青睐,亩产达3000余斤,经过分拣、清洗的水芹,在市场上每斤可卖到6元左右,每亩地每年的纯收入超过8000元。

  今年以来,胡进又开始探索水芹套养龙虾模式,2月份在水芹基地投放虾苗,虾苗收获后开始新一轮水芹菜种植。通过科学管理,全面提高土地利用率,每亩效益每年可达到12000元。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下一步,大付村将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水芹菜规模化种植,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打造品牌、电商销售等方式,让农产品销路更广、种植户收入更高,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