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江苏宿迁:奋力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 成功激活发展动能
2023/01/06 22:13  宿迁手机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宿迁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更深层次激活发展潜能,更大力度释放改革活力,奋力在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中,走出一条符合宿迁实际的现代化建设之路。

  一个废旧塑料瓶有什么用呢?随手一丢,垃圾桶是它的最终归宿。但在盛虹新材料产业园,它可以华丽转身。这里已建成了全球第一条回收废弃塑料瓶,循环再生产化纤产品的生产线。

  走进盛虹新材料产业园芮邦科技的生产车间,多台机器同时运转。废旧塑料瓶变为再生涤纶长丝要经过熔融、纺丝、拉伸等上千道工序,8个废旧塑料瓶经过大大小小2000多道工序就可以制作一件POLO衫。在2022年的绿洽会上,盛虹再次“出手”,在泗阳追加投资超100亿建设涤纶产业项目——虹海新材料。

  “预计未来三期总投入327个亿,产值达到350个亿。对宿迁市纺织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链,我们充满了信心。在整个产业链上我们要不拘一格进行招商引资,吸引下游及上游的客户客商来泗阳、宿迁投资。”盛虹集团化纤板块总经理张叶兴说。

  盛虹的落地就是2022年宿迁市抢抓招商引资的缩影。2022年,宿迁市项目引建保持良好势头,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50个、协议投资4350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3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5个;新开工、新竣工项目分别达到350个、300个,16个列省重大项目和325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按序时推进。

  宿迁市商务局局长杜陆军说,第一要奋力实现在三县两区和经济开发区实现每家一个百亿级的项目的落户,全年要实现六个百亿级;第二个目标是2023年要新引进的50亿元项目要达到20个以上。第三是每天落户一个亿元以上的项目,为经济发展做好项目支撑。

  过去的2022年,宿迁市始终强化量质齐抓,在抢抓项目引建的同时,以20条重点产业链为抓手,大力实施链主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支持企业智改数转,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20条重点产业链实现产值4000亿元,增长17%。

  趁着东风,三元轮胎也开始积极探索智能化转型之路,投资数亿元建设全钢子午线轮胎智能生产车间。目前企业智能化率达90%以上,年可降低生产成本2500万。如今,三元日产全钢子午线轮胎已达2000条,成为国内最先进的重卡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基地。

  “投入光设备达到了5个多亿,政府对我们绿色化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很大,目前已经批下来的达到5500多万(奖补),给我们企业注入了更充足的信心。”江苏三元轮胎副总经理王福全说。

  近年来,宿迁始终坚持“工业兴市、产业强市”不动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招大引强、培大育强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2022年,全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增长4%左右,总量再上一个千亿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增速全省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开票销售收入预计分别增长14%、8.5%、12%,均位居全省前列。

  宿迁市工信局局长李民富表示,作为工信部门, 第一是坚定不移地抓好20条产业链的培育,第二是持续地推进5321工程建设,第三是推进新能源、纺织服装、绿色食品3个千亿产业的突破。下一步,我们重点是抓好产业规划的引领、抓好产业政策的集成、抓好产业平台的建设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