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走进诗词里的春天--- 记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迎春诗词大会
2023/02/23 18:27  新华报业网  

  春,美在花开蝶忙时的自然灵动;美在若有似无时的点点情思;美在绵绵春雨中的诗短情长;美在无处不在的尽情写意;还藏着诗人们的万般情思。

  古往今来,无数的文人墨客都对“春天”情有独钟。杜甫的《春夜喜雨》融情于景,读起来朗朗上口;白居易醉心于江南春色,《忆江南》传世于今;韩愈的《早春》让千年后的我们仍然为之悸动。

  2023新春伊始,为了迎接这美好的春天,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于2月19日在泗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迎春诗词大会。

  活动开始,由实践营的郭老师先带着小营员们一起诵读有关于春的诗词歌赋。大多数孩子们看到诗名能立马背出全诗,看得出是做足了功课而来的,对于接下来的环节可谓是势在必得。来到了今天活动的游戏环节,首先是由实践营的杨老师带领小营员们一起进行的有奖诗词接龙游戏。规则是:杨老师说出诗词的上一句,孩子们抢答接下一句。江苏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带了许多的学习用品来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哦!抢答正确的江苏银行的小姐姐现场给小营员们颁奖哦!有的小朋友在这一个环节竟然拿了几份奖品呢!

  接着,文学实践营的郭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狭路相逢勇者胜,诗词连连看以及以“春、雨、花”为题的飞花令等游戏。题目一出,孩子们个个迫不及待!恨不能时刻把手举在老师的面前,急切想回答问题的样子太可爱了。

  活动最后由省作协王老师为孩子们梳理今天的所见、所感。在王老师的引导、提点下孩子们学会了更加有趣、生动、有条理地对今天的活动感受进行记录。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今天的游戏也落下了帷幕,孩子们的感觉仍然意犹未尽。(楚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