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走进春天 种下希望——记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第四期实践活动
2023/03/17 15:47  新华报业网  

  “春种一粒籽,长出一片绿;铲上一锹土,收获万片林;浇上一壶水,仰望参天树。”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塑强文学实践营的孩子们跟随辅导员郭老师来到了位于泗阳县城南新城的“中国杨树博物馆”进行植树节的实践活动。

  走进这个中国最大的杨树博物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棵棵挺拔高耸的杨树,比起孩子们的手臂一棵树的直径都可以让三个孩子手拉手才能围起来,很快孩子们就开心雀跃的进入了春天的怀抱。

  首先在杨树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博物馆的里里外外,在老师的认真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杨树的起源及杨树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

  植树活动开始,在实践营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快速的分组动手栽树。有的孩子手持铁锹,有的孩子手扶树苗,一个个像模像样,团队协作,分工明确,现场的氛围非常热烈。同时,也是状况不断,有挖到树根后挖不动的、有面积挖的很大坑却很浅的、有把挖出的土洒的到处都是等到回填时找不到土的、也有劲儿使过了挖出的土扬的同伴满脸的......引得其他孩子哈哈大笑。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又一株小树苗屹立在了春风中。给小树起个有意义的名字,明年我们还一起来看看,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栽入地里的同时也种下了孩子们对春天的希望。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今天的实践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阳光下,孩子们因为认真、专注、努力地去做一件事而变得那么的可爱。通过本次植树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的品质,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参观杨树博物馆,增强孩子们对杨树历史的了解以及泗阳中国杨树博物馆的背景认知,更多的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增加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楚源)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