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地产 > 正文
《2021大学生房产经纪人职业调研报告》出炉,南京4成大学生经纪人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021/07/13 13:55  新华报业网  

  近期,中传硕士去卖房的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中传硕士毕业去卖房#话题也在微博引发不少讨论。伴随房产经纪行业的高速发展,不少大学毕业生正涌入这个行业。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大学生房产经纪人职业调研报告》,基于13万余份大学生房产经纪人调研数据,从职业现状、人才画像、职业发展等维度挖掘大学生房产经纪人的发展情况。

  高学历趋势明显,近3年大学生经纪人数量增长超5成,

  行业整体吸纳大学生就业的能力强、范围广,经纪行业的人才学历平均水平已经有了明显进步。截止2021年6月,贝壳连接的经纪人中大学生经纪人占比达35.7%,相比2019年大学生经纪人数量增长53.2%。

  此外,房产经纪行业对于大学生人才的需求还在不断增加。2017-2020年,房地产经纪行业本科及以上人才需求占比由26.7%上涨到40.2%,房地产经纪行业整体人才质量提升需求迫切。贝壳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5月底,贝壳合作新经纪品牌共收到了超200万份经纪人应聘简历。

  从学历结构看,南京的大学生经纪人学历以专科为主,占比为66.9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经纪人占比近4成。从购房情况看,南京的大学生房产经纪人近4成有自己的房子,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同时,好学也成为了关键词,在南京,近一半大学生经纪人每天学习1小时以上。

  学习力强、用户认可,7成大学生经纪人对职业有信心

  对于未来职业发展,大学生房地产经纪人有信心,职业认可度高。调查显示,有74.94%的大学生经纪人对职业发展有信心,终身志业的大学生经纪人占比达65.04%;职业推荐意愿达到68.82%。

  2020年6月,杨定良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毕业。9月,他成为南京链家茶南店一名租赁房产经纪人。

  “我有点胖,不是很自信,导致有点社交恐惧。”杨定良说。反思自己的大学时光,毕业时杨定良决定逼自己一把,找个职业锻炼下自己。“正好房产经纪人是一个比较考验沟通能力,职业前景又还不错,做起来还蛮有成就感的,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一行。”杨定良说。

  入职8个月,他顺利晋升为租赁店经理。他也很感激师徒制带给他的成长,店里的师傅和同事们教会了他很多。杨定良坦言:“刚毕业的时候,也面临很多职业选择和迷茫,房产经纪人是一个不仅给我带来工作上的收获,还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让我对自己有了很大的信心。他认为这是一份值得‘终生从事’的职业,只要努力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同时又能实现自我价值。”

  透过大学生加入房产经纪行业这一趋势,可以看出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的升级迭代,高素质人才的加入也促进了服务行业的转型。未来,伴随中国城镇化率趋势和存量房市场发展,城镇人口规模会持续扩大,存量房市场会更加成熟、活跃,房地产经纪服务需求增长,还将吸引更多大学生就业,行业也将为这群高素质人才提供更加完善的就业保障和发展空间,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背后蕴藏的发展空间巨大,大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未来可期。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