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城市 > 正文
社区开展反诈专场公益课堂 “红发”房产经纪人教老人用手机
2022/09/30 12:56  新华报业网  

  9月21日,南京东井村社区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公益课堂,近30名老人到场,社区活动室座无虚席。南京中环房产经纪人金古月身穿“红马甲”变身社区志愿者,成为此次课堂的公益讲师,现场还邀请了迈皋桥派出所的张扬警官担任特别讲师。

  今年22岁的金古月是南京中环和燕花苑店的一名租赁经纪人,活泼开朗的她染着一头鲜艳的红发。在去年入职后,金古月就响应门店号召申请加入了东井村社区志愿服务大队,在与社区合作组织开展“教老人用手机”公益课堂后,她第一时间报名认证成为一名公益讲师,截至目前她的授课时长已经累计超过30个小时,教授社区“银发学员”超350名。除此之外,金古月还积极参加各类社区志愿活动,她先后多次担当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

  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了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为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本次课堂特邀讲师迈皋桥派出所张扬警官首先给大家分享了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些诈骗案例,提炼出反诈的关键点,让大家牢记诈骗的惯用伎俩。同时,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问题,张警官还特别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甜言蜜语”、不要跟风“熟人投资理财”、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等。

  随后,金古月通过PPT向老人们展示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手把手指导老人们完成注册。老人们纷纷表示反诈课堂的开展让他们获益匪浅,更有“安全感”。

  作为东井村社区的小“红人”,第一次教授反诈知识的金古月表示很新奇:“之前在社区公益课堂上一直是教老人一些手机的日常用法,比如支付、打车、社交等基本功能,今天可以跟咱们警方合作共同进社区普及反诈知识,还是感到很荣幸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房产经纪人其实跟社区的关系非常紧密,能在需要的时候为社区做一些服务,我觉得很自豪。后面也希望可以给更多的老人带来反诈学习课堂。”

  房产中介门店触达千家万户且熟悉社区与居民,房产经纪人作为长期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人群,不仅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品质化的居住服务,还在邻里当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免费社区便民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与社区共成长共美好。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