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城市 > 正文
南京链家经纪人朱文双:房产经纪人之间需要合作
2023/01/31 10:50  新华报业网  

  朱文双加入南京链家已6年有余,其中任商圈经理4年。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个纯粹又拼搏的人,外表看上去“高冷”的她其实是个内心火热的人。

  2016年通过大学校招入职南京链家中华路店,朱文双6年都扎根在所在片区。“很多人说女孩子做销售挺辛苦的,但我却很喜欢很享受,女生有天生的亲和力,做销售一样可以干得很好。”朱文双说。“当时参加南京链家的校招宣讲会,链家给我的初印象就是‘普通平凡的人通过自己努力也能在链家有很大的成就’,再加上我喜欢西装穿在身上的那种职业感。所以就是链家了,就做经纪人了。”入职后的半年,朱文双获得了当年南京链家租赁TOP1的称号,还带着爸爸去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公司的赢亲情表彰活动。

  刚入职时,朱文双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遇到困难经常会躲在角落里哭。“当时遇到一点小问题,对于刚入行的我都是天大的事请,”朱文双回忆说,“但不想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作业,就一步步学会让自己心理变得强大。”在不断的学习与思考中,她总结出了一套方法论:跳出来看问题,所有的事情都会解决,无非是时间的问题。跳出来看问题,不要纠结于目前的情况,调整并稳住心态去解决;寻找搭档协作,寻找合适的搭档,在有安全感的情况下自信心会提高;对标标杆,有胜负心,保持强目标感,找一个对标的标杆,以其为目标提升自己,从基本的房客带做起来,注重客户的维护;客户标签化管理,建立自己的客户档案,内容包括客户基本信息,目前状况,后续潜在需求等。

  曾经有位客户约了十几个经纪人看房,朱文双的店里有6个经纪人都接到这个客户的咨询。由于店里有交叉盘客的习惯,朱文双就组织大家坐在一起共同讨论。朱文双说:“我们不能互相拉扯,每个人给客户推荐的小区都要不同,推荐的房子也不能重复。同时,不要否定其他经纪人的房源,也不要相互拉踩。”基于这样的共识,店内经纪人都正常约客户看房,每位经纪人都推荐周边不同的小区房源,一人负责推荐一个片区最优质的房源,由客户去选择。最终,店里一个经纪人维护的房源被客户相中了,大家又一起配合他完成后期的谈判,顺利成交。朱文双回忆说:“当时内部撞户很厉害,这个客户是老年人帮孩子看房子。每个经纪人拿到的信息不统一,但大家有信息互通的习惯,一起根据客户看房的特征得出客户具体的情况,最终才能顺利获得客户信任。如果彼此拉踩,就会失去客户的信任。”

  晋升商圈经理后,朱文双对店内的合作尤其看重,她传递合作的意识到店内,影响店里的经纪人主动发起合作。“做业务一定要有搭档。首先,无论一个再小的带看,客户没有意向,都要两个人一起,目的是帮助陪看人熟悉房源;其次,我们每周轮换搭档,这样会让经纪人寻找到最合适的搭档,后期稳定下来;最后,信息共享,集体利益大于个人,有伙伴遇到困难,都帮着一起出主意。”朱文双分享道。她的搭档提效机制让店里经纪人快速建立信任,交叉合作让信任度提高。在这样的相互合作的氛围下,朱文双带领店面拿下了大区5月金质店面的殊荣。

  在朱文双看来,房产经纪人需要合作,把实情互通,从门店内部合作到跨门店合作,一定要释放出一个友好的合作信号,这样同行们才愿意配合。每当接到其他店经纪人的需求,朱文双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助斡旋,经常从傍晚谈到深夜,帮着经纪人拿下单子。2022年11月底,德佑的一名经纪人联系了朱文双,他的客户定了王府园小区的一套三房,但由于业主原因,客户要求解约退单,经纪人不想错失这名客户。朱文双在了解情况后安抚了德佑伙伴,推荐了一些该小区的其他房源并从旁协助谈单,最后客户看中了其中一套房源并顺利成交。朱文双说:“我们跟德佑伙伴相互配合,互相辅助,这对于成单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在客户来谈单前,我们经纪人也做好面访的物料,让整个谈判很顺利。”

  合作最重要的基础是彼此信任。朱文双表示:“我的想法很简单,别人需要你,你就去帮一下。合作多了,久了,会有被人尊重的感受。”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