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国企 > 正文
江苏省惠隆公司: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2022/04/02 16:01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江苏省惠隆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立足实际,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4月,公司对“头雁先锋”、“融·燃”等12个党建品牌进行了集中展示,深入解读品牌内涵、定位、理念和路径,全面展示“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成果。

  加强领导 精准布局

  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发挥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明确将“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成效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和党的建设综合考核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到党建品牌创建是一项具有重要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的系统工程,要系统抓谋划、抓创建、抓督促,结合自身特点精心布局,择优确定党建品牌选题及方案。公司总部率先垂范,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理念为指引,着力发挥“头雁效应”、“服务职能”,激发“头雁领航、群雁高飞”的“雁阵效应”。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提质增效路径科学探索

  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建品牌创建作为企业开拓创新、探索转型发展路径的载体和抓手,系统总结过去的历史经验,调适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燃料集团所属党支部聚焦煤、油、钢大宗传统贸易,运用创新性思维,结合实际工作,打造了“融·燃”、“燃料先锋号”等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政治学习领先,业务开拓率先,改革创新争先”的三先作用,不断加强与业务运营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单位监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明晰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业务模式多元化运营”的独特党建品牌路径。

  立足长效 常创常新

  党员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

  公司党委在科学研判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以基层一线、重大专项、日常工作为党建品牌创建的三个切入点,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建示范点”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作为、乐于无私奉献,让党建品牌在一线熠熠生辉的同时,进一步提炼新内涵、新元素注入党建品牌中,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展示

  下阶段,公司党委将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分层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提炼总结品牌新内涵,挖掘品牌作用发挥新方法,确保党建品牌主题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职工更加认可,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