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2021徐州名特优农副产品(南京)推介会丰县专场活动在省农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1/12/24 23:1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中华果都,牛蒡之乡。12月24日,由徐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丰县人民政府、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主办,丰县供销合作总社、丰县乡村振兴局承办的“刘邦故里汉源‘丰’味”2021徐州名特优农副产品(南京)推介会丰县专场活动在省农展中心举办。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苏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筱棣出席活动。徐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汤虹,丰县县委副书记、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叶黎伟,苏合集团副总经理、苏合农展公司执行董事华天泽先后致辞。

  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冠军专题推介丰县名特优农副产品。

  徐州凯宇农贸有限公司、丰县中合农产品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丰县农富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与南京御菜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苏合农展公司、天合云商公司签订了购销合作协议。

  丰县地处淮海经济区中心地带,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农副产品极为丰富,是享誉中外的“红富士之乡”“牛蒡之乡”“毛木耳之乡”“薹蒜之乡”“木线条之乡”,是中国全面小康百佳示范县、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被联合国工发组织认定为“绿色产业示范区”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县被认定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50余万亩、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3个,形成了“果菌菜牧”四大超10亿元特色产业集群。

  丰县名特优农产品

  果品总种植面积45万亩,主要种植苹果、梨、桃、葡萄、猕猴桃、樱桃等,年均产量66万吨。“大沙河”红富士苹果皮薄肉细、脆甜多汁、风味浓郁、口感极佳,曾蝉联四届农业部优质水果金奖、“中华名果”称号;丰县白酥梨皮薄多汁、浓甜如蜜、入口极酥,荣获国际农业博览会产品第一名。

  食用菌年总产量50万吨,主要有毛木耳、杏鲍菇、平菇、双孢菇等种类,建有全省规模最大的菌光互补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

  特种蔬菜总种植面积65万亩,主要种植大蒜、薹蒜、洋葱、牛蒡、芦笋、韭黄、山药、土豆等时令蔬菜,年总产量200万吨,是“江苏省特色出口创汇蔬菜基地”。

  畜牧业现有生猪70万头、奶牛2.5万头、肉羊100万只、肉鸭3000万羽,建成国家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4个、省级生态健康养殖场50多个、千头以上奶牛养殖小区4个。全县生态健康养殖率达85%,全国领先。

  据介绍,本次活动期间重点推介的丰县名特优产品,将全面上线“鲜丰汇”帮促采购平台。

  签发:周康生

标签:
责编:焦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