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在行动
2022/07/01 15:59  新华报业网  

  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维护消费公平,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思想,着眼重点人群,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帮助公众守住“钱袋子”,守好“幸福家”,共举办活动二十余次,线上线下累计受众两万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六万余份。

  做好阵地宣传,紧抓重点人群

  活动中,苏州工行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多方位地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网点外,利用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在入口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等待区、业务办理区也都整齐放置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阅;网点厅堂安排专人对客户进行针对性金融知识的普及和讲解,满足客户对各类金融知识的需求。同时,充分调动线上渠道联动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制作精美推文等,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建宣教平台。

  走到人民中去,扩大宣传范围

  除了在网点范围内进行宣传,苏州工行辖内各分支机构还积极走访了辖内社区、周边群体聚集地,通过与相关村镇、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共建等活动,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主动揭示各种非法金融活动特点,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保障消费者权益。如工行道前支行法律顾问柔性团队积极参加姑苏区消保委、姑苏区人民法院于6月17日联合开展的“促消费公平,点亮618”宣传服务活动,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向公众科普了反洗钱、反假反诈等金融知识,努力向“人民满意的银行”目标前进。

  着眼老年群体,重点科普宣教

  鉴于许多非法金融活动的目标主体为老年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为老年群体进行针对性宣传,聚焦老年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着重介绍了目前的新型诈骗手段、基础理财知识及维权途径等,引导老年群体重点人群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预警识别能力,帮助老年客户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各种权益,不断加强其对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敏感度,降低其受害风险。

  接下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针对不同客群展开更深入的宣传活动,做到更全面、更多样、更有效,将金融知识畅通无阻地“送上门”。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