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吴中工行农村服务走深走实“最后一公里”
2022/10/13 16:37  新华报业网  

  为积极探索工商银行乡村金融服务新路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10月11日,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党委与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淞南村党委举办党建共建签约暨“乡村振兴工行驿站”授牌仪式,吴中支行党委副书记一行、甪直淞南村党委书记和其他党委成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力促进共同富裕,吴中工行坚持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把支持“三农”纳入金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统筹部署、通盘推进,抢抓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建设契机,以“整村授信”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与区域内镇村党组织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工行金融服务走深走实“最后一公里”,截至9月末已完成5个服务点的建设。在前期推进乡村金融触达体系建设工作中,吴中工行与甪直镇淞南村签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协议,为淞南村提供1000万元整村授信额度,共同推广工银“兴农通”APP业务,建立了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共建活动,双方有意立足监管要求和市场实际,积极探索“工行所长”与“乡村所需”相契合的乡村金融服务模式,共同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合力推动乡村金融服务平台迭代升级。

  活动期间,吴中工行介绍了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任务,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体会;淞南村介绍了依托网格支部,结合“先锋枢纽”体系,建设“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的工作成效。

  吴中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甪直镇淞南村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直达性和普惠性,推动普惠金融到村进户,让乡村居民足不出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甪直淞南村融入区域一体化建成美丽乡村,履行好国有银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