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稳经济大盘 保市场主体 苏州工行积极响应“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落地见效
2022/10/14 10:49  新华报业网  

  近期,由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2022“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苏州专场在苏州昆山启动,苏州工行积极响应,精准施策,高效服务,配合“普惠金融宣传月”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拓面专项行动,结合“商户贷”“昆科贷”“火炬贷”等多种线上化场景融资服务,及时满足企业用款“短、急、快、频”的需求,帮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工商银行的‘昆科贷’解决了我们公司研发和生产的资金需求,帮助我们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展提升了续航能力,是真正助力我们企业跑出加速度的帮手和推手!”昆山花桥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开发,智能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业务增长缓慢,研发投入加大,资金需求增大。为及时满足企业研发投入资金需求,昆山工行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业务需求,快速将400万元线上“昆科贷”产品发放到位,为企业研发投入提供有力支持,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普惠金融区县行苏州专场启动以来,“昆科贷”融资余额新增1.17亿元,至9月末“昆科贷”融资余额已超过7亿元,较年初新增5.4亿元。

  今年8月,苏州工行和昆山高新区签署意向授信5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步发布服务昆山高新区科创企业的“火炬贷”特色产品,在昆山设立了工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与昆山高新区形成了党建共建、工作交流和企业服务的银政合作三项工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普惠青年先锋队,为昆山工行满足中小科创企业提供了机制保障和服务载体。昆山工行以“火炬贷”发布为契机,强化对昆山高新区科创载体的金融营销服务,该行普惠青年先锋队有计划性地对接各类孵化器和科技产业园,通过科创载体向科创企业宣传科技积分政策的同时推广火炬贷产品,形成银政合作的执行机制。自“火炬贷”推出以来,已落地贷款超39笔,贷款金额近1亿元。同时,该行还积极与高新区紫竹-麦垛孵化器和生命健康产业园等产业创新集群对接,为科创载体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截至9月末,已累计为133家科创企业提供6.9亿元融资服务。

  在昆山,苏州工行还成立了投贷联动和科创金融专业化团队,协同辖内网点推动投贷联动和科创金融专项业务,加强对昆山高新区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分析,及时分享科创业务的办理经验和案例总结,着力解决科创业务推动中的困点和难点,进一步提升信贷人员对科创企业的风险研判能力和科创金融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苏州工行通过不断创新产品、持续优化流程、构建破解普惠贷款“不愿贷、不敢贷、不会贷”工作机制,统筹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除了面向科创企业推出的明星产品“昆科贷”,以及专为昆山高新区定制的特色信贷产品“火炬贷”等特色场景外,近期面向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推出线上全新信用贷款产品“商户贷”,发布10天已发放贷款超1000万元。前三季度,苏州工行新增普惠贷款140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83.3亿元,普惠客户较年初新增3851户,普惠贷款扩面增量提质初显成效。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