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科睿小学在鼓楼区首届“领航杯”信息化教学优质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27 17:25  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首届“领航杯”信息化教学优质课评比结果揭晓,科睿小学车文杰、王嘉晗两位参赛老师分别获语文学科特等奖、道德与法治学科特等奖!本次“领航杯”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旨在提升教师们的信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对参赛教师以课堂实录的方式进行考核。

  车文杰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课文《梅兰芳蓄须》,车老师在接到上课任务后,第一时间认真研读教材,积极思考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融入信息技术的元素。语文教研组也立即组织备课团队认真研究,为车老师提供学科智慧支持,信息组在陈佳老师的带领下,积极为车老师出谋划策,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试讲、听课、反馈、磨课、再听课……经过了语文组和信息组老师们一轮又一轮的努力,在一次次的磨课中不断探索,不断突破,最终车老师呈现了一节既立足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又展现了信息化教学手段的高质量课堂。

  王嘉晗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安全在心中》一课,接到比赛通知后,在德法学科教研组长汪思祺老师的带领下,德法教研组第一时间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先后三次围读教材,试上、讨论、改进、再试上……面对在课堂中融入信息技术的挑战,德法教研组及时调整方案,与信息组老师鼎力合作,再三斟酌,反复推敲,在一次次推进中发现不足,在一次次磨课中突破、创新。最终,王老师将信息技术较好地融合进德法课堂,将课堂小练习设计在游戏之中,给学生带来更高效、更直观的学习体验。

  在目前“双减”背景下,牢牢抓住课堂这一主阵地,借助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育教学,让学生乐学、睿学才是“减量不减质”的关键。对于信息技术如何有效融入学科教学,科睿园的老师们正在努力尝试、学习中。芳华待灼,砥砺深耕,本次成绩的获得也是我校课堂教学发展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努力构建教育新生态!(汪思祺)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