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昆山工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
2022/11/04 16:51  新华报业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抓紧落实,在全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崭新的奋斗姿态答好新的时代答卷。

  党建引领 筑牢思想建设“定盘星”

  该行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上级行的有关要求,明确党的二十大学习目标,引导各党支部聚焦“五个牢牢把握”,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多种载体,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内涵,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该行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观看”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电视、网站等渠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同步收看现场学。该行党委及班子成员、党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本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党支部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家里等地收听收看,大家纷纷学报告、讲政策、谈变化、议前景,努力把二十大报告领会深、领悟透。该行各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结合实际、带着问题、立足职责,深刻领会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报告原文,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措施,做好支部专题探讨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昆山分行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党建办公室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带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部门自身职责,发出“聚焦主责主线 服务发展大局”的倡议书,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该行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邮件征集各个岗位、多个条线、不同年龄的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感言,鼓励党员围绕工商银行金融使命,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做实撰写心得具体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凝聚在行动上,落实到发展中。通过新媒体渠道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联动共建 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近年来,该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各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红色纽带,联合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多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打造互助互动、优势互补、共赢共享的银政企关系,统筹协调各类优势资源,联动区镇、撬动板块,扩大金融服务新格局。为推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强大合力,巩固深化银保全面战略合作关系,10月23日,工行昆山城西支行党支部携手东吴人寿昆山支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前往张浦新农村示范区金华村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提振担当作为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探讨各自党建、业务发展情况,探索融合发展新格局。活动中,双方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全体党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感想,热议重点,分享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后续,双方将以签约建立党组织共建单位为起点,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党建联谊”原则,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优更好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聚焦重点 勇当乡村振兴“领头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昆山工行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打造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苏州市劳动模范、工总行党代表蒋峰所在的昆山锦溪支行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主动对接昆山市“锦淀周一体化”区域发展方案,全力支持区域重点建设、重大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为提升旅游度假区老百姓健身锻炼基础设施水平,辖内某国资公司拟投资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锦溪支行及时跟进、提升效率,开通绿色通道,短短2天内成功开出两笔开工、竣工保函,助力项目顺利开工。锦溪支行聚焦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赋能农业产业新升级,主动牵头组建周庄预制菜产业园11.8亿元银团贷款,为昆山农业产业化升级注入工行力量。目前该银团已成功闭团,首笔贷款顺利发放。该支行还成功办理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打通税务-银行-企业三方通道,加快数字经济转型新步伐,提高企业退税效率,降低资金成本。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报告给金融领域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和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苏州昆山工行将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行之要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