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弘扬先贤精神 再创百年辉煌 张謇雕像落成南通天电
2022/12/07 15:48  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建厂101周年之际,天电张謇文化广场张謇雕像落成与揭幕仪式举办,为企业传承百年辉煌、弘扬先贤精神,奋力谱写南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新的动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腾飞出席雕像落成仪式并致辞。

  百年前,张謇先生以祈贯中西的高瞻远瞩和通济天下的宽广格局创建天生港电厂,发展了中国民族电力事业。从创办初期的筚路蓝缕,到解放后的涅槃重生;从建设年代的创造奇迹,到改革开放的屡创佳绩;从单一的能源供应,再到向“三商”转型,天电人一直踏寻先贤足迹,锐意进取、永攀高峰,奋力抒写着天生港电厂的发展华章,在电力能源行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笔画,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张謇雕像正式落成,雕塑形神兼具、栩栩如生,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传统与创新的统一、科学与人文的互映、精神与担当的对话。这不仅是对天电固有血脉的承载和延续,也是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启航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又一次文化寻根。

  天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晓明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张謇先生雕像的落成与揭幕,是对天电固有血脉的承载和延续,是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启航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又一次文化寻根。相信在各级政府和各股东方的关心支持,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建设更加美好的天电!

  马腾飞表示,百年峥嵘岁月,天电人始终锐意进取、永攀高峰,在电力能源行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笔画。如今,站在新的节点上,天电作为江苏交控“八大经济”能源板块的链群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企地共融共生,实现发展同频同向,剑指高峰敢想敢为,让张謇先生实业报国、实干兴邦的精神代代相传,让天电“百年老店”基业长青。

  单晓鸣表示,电力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开创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要力量。希望南通天电以张謇雕像落成为新的起点,从张謇精神中汲取滋养,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多作贡献;希望江苏交控对南通的交通和能源事业的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共同推动天电乃至南通能源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钱广智)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