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生活 > 正文
汰旧换新升级,京东五星电器推出旧家电返航计划
2021/07/19 16:06  新华报业网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仅在2020年就有1.6亿台家电达到了安全使用年限。废旧家电哪里去已经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个难题。“这两年咨询以旧换新的顾客非常多,普遍反映旧机器虽然修修还能用但是异味、耗电、使用效果令人头疼。但是卖旧机找不到靠谱的渠道,空调之类的还要专业人员拆除也担心有额外收费”,京东五星电器家电顾问表示。

  京东电器、京东五星电器大店设置打卡点宣传环保回收旧家电

  如何让更多消费者找到放心的家电以旧换新的渠道,认识到以旧换新的好处?7月12日起,京东五星电器推出环保可以很酷,焕新可以很潮的“家电返航计划”,号召让旧家电“安全返航”环保回收。京东五星电器集团在旗下京东电器、京东五星电器门店中全面升级家电汰旧换新,通过厂商联合的汰旧换新补贴升级、线上H5互动、线下门店环保站打卡、发放环保周边礼品等举措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旧家电返航计划,以更时尚、环保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中来。

  京东五星电器今年上半年已回收超过10万件旧家电

  京东五星电器全渠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9年第一波全国范围内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到2021年已经过了12个年头,按照家用电器平均8-10年的安全使用年限,中国家电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以旧换新爆发周期。早在2019年,京东五星电器就上线了“汰旧换新”业务,倡导绿色环保生活,联合具有正规回收能力的企业正确回收处理废旧家电。仅2021年上半年已回收废旧家电超过10万件,按照回收一件废弃大家电可减少碳排放9763克计算,京东五星电器在上半年已为地球减少了近1000吨碳排放。

  时尚环保周边唤起更多人参与家电以旧换新

  即日起消费者预约并参与京东电器、京东五星电器门店汰旧换新,可享受一对一换新服务,免费上门拖旧,并获得专属汰旧换新补贴,传统家电至高补贴820元。其中冰箱汰旧换新最高补贴820元,洗衣机汰旧换新最高补贴820元,彩电最高补贴620元,空调最高补贴520元,厨卫最高补贴720元,白小最高补贴720元,智能家居最高补贴520元。同时,京东五星电器联合格力、美的、小天鹅、松下等品牌提供“联合返航”额外补贴。成功下单焕新可获得定制版“返航周边”一套,包括带移动充功能的迷你风扇、环保杜邦纸手拎袋,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消费者吕小姐参与了京东电器的“家电返航计划”,将2009年购买的一台格力五级能效的空调柜机换新成了格力新一级能效柜机,翻出老发票一看,新机的价格竟然和12年前差不多。“本来以为这台旧机器能免费拆走就不错了,没想到参与京东电器的以旧换新不仅新机补贴了一笔钱,家里的旧机器还给了800元现金。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很久没穿的大衣口袋中意外发现了一叠钞票。既得了实惠还给环保做了贡献。”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书记钱争鸣表示,超龄使用的家电产品安全隐患多,首先、耗电,不节能;第二、严重超期服役家电不健康、不安全。电路老化易引发火灾,铅、汞、氟等家电必需材料有可能外泄,会影响健康;第三、超龄使用的家电反复维修也增加了消费者的时间和使用成本。但是全球每年仅有10%的废旧家电被正确回收,环保拆解。市民们往往习惯叫小商小贩进行回收处置,回收价格不透明定价随意,回收后的拆解不规范不利于环保。希望家电行业有更多像京东五星电器一样的企业扩大家电以旧换新宣传,让废旧家电们“正确返航”。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