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数字 > 正文
“数字经济”紫金山论坛暨数字医疗健康产品发布及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2022/07/11 16:07  新华报业网  

  2022年7月8日,紫金山研究院和鼎信资本共同举办“数字经济”紫金山论坛暨数字医疗健康产品发布及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工交叉院、江苏省绿色金融专委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龄金融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多家资本基金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表示:紫金山智慧城市研究院在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通过国家级项目,切入数字医疗和健康管理、数字教育等领域,发挥东南大学院士团队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家级科研平台数字孪生技术的领先优势,参编“5G+健康管理”和“数字孪生城市”两项国家标准,支撑了紫金山智慧城市研究院着力构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四梁八柱”。感谢鼎信资本、资本界的新老朋友对软件谷企业的认同和支持,希望研究院此次与资本的牵手,能够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发展。同时欢迎资本进一步赋能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致辞

  俄罗斯科学院和工程院双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表示:紫金山研究院在数字产业领域已提前布局,将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精准健康管理、数字养老、数字教育、地下空间人机环境监测等,做强数字数济产业链。曹进德教授还针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驱动进行了专题演讲,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热烈回应。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致辞

  紫金山研究院院长陈九法教授表示:在数字经济的赛道上,紫金山研究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关键要素“数字资源”上,开辟了“虚拟数字资源”,数字孪生技术。紫金山研究院用数据价值赋能健康医疗产业、以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加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建设,构建强大的支撑体系。

  紫金山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陈九法教授致辞

  鼎信资本董事长姜击波表示:数字经济背后是硬件基础设施、物联网产业链、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大量投资机会。紫金山智慧城市研究院在物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和项目资源,我们与紫金山智慧城市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数字经济创投基金,正是基于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机遇和双方优势。我们希望通过数字经济创投基金,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变革,实现产业集聚升级、社会发展和财务回报的多重目标。

  鼎信资本董事长姜击波致辞

  数字医疗健康产品发布及产业合作签约

  “医和康”数字医疗健康产品成功发布,让健康触手可及,推动从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的转变。紫金山研究院与鼎信资本进行数字经济创投基金签约,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与南京医工交叉院进行数字医疗合作签约。

  紫金山研究院与鼎信资本进行数字经济创投基金签约签约合影

  紫金山研究院与中大医院进行重大项目合作签约合影

  紫金山研究院与南京医工交叉院进行数字医疗合作签约合影

  “数字经济”紫金山论坛

  “数字经济”紫金山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来自高校、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大医院、省绿色金融专委会、中国基金会老龄委等专家和领导分享数字经济产业实践和思考,认为数字经济建设在现在和将来很长时间内,将是经济发展主要引擎,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建设现化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专家和领导关于数字经济产业的实践与思考的分享,引起强烈反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先生 进行《以数字化重塑教育新生态》的演讲

  江苏省绿色金融专委会主任束兰根主任 进行《数字化浪潮下的绿色经济发展》的演讲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科主任施瑞华先生 进行《AI在消化道疾病诊治中的应用与展望》的演讲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杨刚先生 进行关于《数字疗法助力房颤心康》的演讲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龄金融与产业工作委副主任孙进先生 进行关于《用夕阳的力量托起朝阳》的演讲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更加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服务能力水平”。会上,省长许昆林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建设对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的引领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支撑。”紫金山研究院成功举办“数字经济”论坛,认真落实专题会议精神,未来继续遵循我省加强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重点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等领域,持续优化便民利民的数字化服务,积极推进数字化治理模式创新,推动生态环保数字化转型,更好促进和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