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文化 > 正文
青砖黛瓦的姑苏老城潮出新色 SUONE金地广场发起ONE LINK计划
2022/09/26 15:17  新华报业网  

  9月22日,由SUONE金地广场发起的ONELINK潮流圈层沙龙在苏州姑苏区百年艺术藏馆过云楼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汇聚了drivepro、INNERSECT、Luxemporium、药九玖柒、THISNORTHAT等潮奢潮流平台、潮流品牌及WWD等潮流媒体,共同就Z世代潮牌消费趋势及潮流经济未来发展展开讨论,探索新消费形势下,潮牌经济的发展之路,试图为姑苏青砖粉墙黛瓦的千年江南文化注入潮流文化,通过历史与当下、经典与潮流的碰撞、融合,将年轻人的目光重新拉回姑苏老城。

  【ONELINK】沙龙活动现场

  【SUONE金地广场】品牌视觉设计展

  INNERSECT主理人致辞

  为ONELINK首场沙龙拉开序幕

  苏州·SUONE金地广场项目常务副总经理马庆峰亲自担任首场沙龙活动的主持人,表达了SUONE项目对实践未来新商业、新零售创新的态度及重视。并邀请INNERSECT的高级市场经理DavidTang先生作为首场沙龙的首位分享嘉宾,为ONELINK潮流合伙人企划拉开序幕。

  DavidTang,介绍了其品牌的两大核心理念——第一坚持“文化在此发生”去做文化驱动。第二围绕年轻Z世代去做文化启发与引导、赋能年轻人,因为他们才是创造文化的核心驱动力。

  在苏州INNERSECT选择与SUONE金地广场合作,开出城市线下首店,这背后折射出INNERSECT对SUONE潮流理念的高度认可与运营思维的共鸣,更是对苏州潮流市场的前瞻把握和品牌自信。

  秉承着“文化在此发生”的理念,INNERSECT持续以场景的构建唤起消费者共识,用音乐、艺术等国际且多元化的内容,让年轻人们可以在同一时间内浏览到全世界最新最有趣的事情。这就是从2017年至今每年一期的INNERSECT潮流体验展。即使是在2020年,在上海有疫情限制的情况下,这场盛会依然如约而至,并让它延续至今,同时沙龙现场透露,INNERSECT潮流体验展今年将会在苏州举办。

  SUONE金地广场常务副总经理马庆峰

  INNERSECT高级市场经理DavidTang现场分享

  SUONE分享

  以主理人思维创新商业模式

  【ONELINK潮流合伙人企划】发起人,SUONE金地广场招商负责人刘浩就ONELINK的核心做了深度分享。ONELINK是SUONE金地广场在主理人思维下的一次创新与尝试,通过与潮牌主理人、媒体人对话,形成共享、共创的潮流圈层,吸引更多首店潮牌在苏州开店,助力苏州在潮流经济的赛道上腾飞。

  刘浩表示,新生代消费者崛起已是不争的事实。时下的年轻人掌握着潮流话语权,他们不仅是消费者,更是时尚的输出者。作为商场主体如何把握这一趋势,更有效地服务消费者及品牌商户将是一个新的命题,且还未形成标化,模式化。

  坐落在千年姑苏人民路商圈的SUONE将主动选择拥抱年轻力消费群体,定位“潮奢”。资源跨界、圈层深耕,文化赋能,已成市场趋势,但也日益普适,需要在更广、更深以及更加融合的维度上,提高这些方法论的有效性。而SUONE希望以多维商业的理念,以主动型经营平台的经营体系,以具有主理人和策展人思维的团队,为商户赋能,与商户共创。

  SUONE将吸引更多元化的潮流商户,并通过“人-内容-空间”,以及“差异化策略-极致体验-理念和价值观”金三角的结构思维搭建潮奢经营平台,与商户共同提升有效性,帮助潮流爱好者找到自己的专属潮流态度,碰撞创新灵感的新生力量,打造苏州首个新生代消费者“潮”圣地。

  SUONE金地广场招商负责人刘浩现场分享

  ONELINK对话

  潮牌“潮遇”苏州,观点交锋碰撞

  此次ONELINK沙龙还设置了一场行业对话,SUONE金地广场、核心潮牌主理人,以及莱卡画廊、摩登天空、苏州博物馆、NOESE、POINTLINE等其他到场品牌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围绕“潮流潮遇苏州”,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与会者对潮牌和潮流经济商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如何与苏州在地文化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药九玖柒的品牌主理人补充分享,成立于2016年杭州的药九玖柒(1997邮政局)是由几位志趣相投的男孩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密谋」的服装品牌。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结合,以服装为载体,讲述中国年轻人对时尚潮流的定义。药九玖柒也是中国手工蓝染的传承者之一,不断挖掘各地非遗及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衣服设计给予当下的年轻人一味平复心灵治愈的良药。在上海TX淮海开出首店后,药九玖柒看到了上海和长三角城市群对潮流设计师品牌商品购买空间,消费体量,未来将积极探索苏州市场,并致力于在拥有独立设计理念与创造力的同时,为中国带来潮牌创造的共享力量。

  药九玖柒的品牌主理人Edison现场分享

  THISNORTHAT分享了品牌的理念,即:我定义我,我定义世界,通过时尚设计语言在作品中表达充满向上生长力的积极情绪和精神力量。THISNORTHAT提出了所谓潮流,就是自己感知自己,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引发在场嘉宾的强烈共鸣。回归到商场来讲,以融合在地文化的活动内容去建立消费者的情绪纽带,将不断实现商场及品牌的打卡效应。

  THISNORTHAT品牌部吴欣慰现场分享

  活动的最后,过云楼的主理人潘周老师提出,苏州有漫长的历史,主要体现为传统文化,当下的潮流还未蓬勃,而今天过云楼作为ONELINK计划的首场发生地,有幸见证大家共聚于此,探讨有关潮流和潮玩的主题,特别契合当下苏州的发展与需求,也希望未来ONELINK能为苏州带来更多潮流及有关潮流的一切碰撞。

  有业内专家表示,苏州与上海一样,属于同一个长三角都市圈与潮流文化圈,在潮流文化的接受层次和购买能力上,苏州并不输给上海,拥有充沛的潮流年轻客群,目前随着购物中心在新区、吴江开花,姑苏老城区的年轻力中心亟待构建,而瞄准“潮奢”赛道的SUONE金地广场的出现,将为苏州姑苏区带来关于潮流圈层等年轻文化实现消费驱动的更多可能。

  此次SUONE金地广场通过举办ONELINKE圈层沙龙,对话潮流主理人,以“潮流”为话题,突破文化、地域、消费的界限,成为一个传递多元潮流文化与年轻生活方式的平台。未来SUONE金地广场将以ONELINK计划作为起点,创新融合苏州属地文化,持续与品牌共创共造,带动姑苏人民路商圈成为年轻人感受文化的核心地带,助推苏州姑苏经济超年轻化、潮流化趋势发展,打造属于苏州的潮奢新地标。

  【ONELINK】沙龙活动现场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