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消费 > 正文
“滞销蛋”变“致富蛋”——华润苏果推动“黔货入苏”助力产业发展
2022/08/29 15:51  新华报业网  

  在华润苏果奥体庐山路店、清凉门店、合肥徽州大道店等数百家大中型门店销售的贵州省赫章县阿西里西鸡蛋成了“香饽饽”,一盒盒鸡蛋被消费者放进购物车,走上百姓餐桌。

  从贵州到江苏,跨越1600公里,一枚小小的鸡蛋在苏皖落地生根,在推动贵州当地鸡蛋养殖产业大发展同时,也满足了苏皖消费者对生态优质农产品的需求。

  一枚鸡蛋开启1600公里的缘分

  2020年初,因突发疫情,贵州省赫章县大凉山村的农产品特别是鸡蛋面临严重滞销。华润苏果得知消息后,迅速伸出援手。4月底5月初分批采购了赫章县近20吨鸡蛋,解了当地“燃眉之急”。

  2020年8月,在江苏·贵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华润苏果与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签署了《销售贵州优质农特产品合作框架协议》。华润苏果为贵州优质农特产品优先提供销售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贵州销售包括果蔬、猪肉、牛肉、禽类、蛋类及地域特产(含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货品;双方将共同关注贵州省铜仁市、毕节市农特产品引进与销售,支持江苏省对口援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工作;双方建立专班团队对接,建立合作重大问题和业务日常事务有效沟通机制,及时充分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探讨。

  “贵州好山好水好生态,孕育了贵州农副产品得天独厚的品质优势和绿色健康属性。通过‘黔货入苏’有效的产销对接、渠道支持,使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助力农产品产业发展和当地农民增收。同时,也可以丰富苏皖消费者的菜篮子。实现双赢。”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双方专班对接工作的推进,赫章县一批知名农产品进入华润苏果门店,如可乐猪、阿西里西五谷蛋等在门店设立自营专区进行销售,快速推向市场。

  滞销蛋变致富蛋,小鸡蛋推动大产业

  “自从去年第一次购买赫章的阿西里西鸡蛋之后,我们全家人都只认这个牌子,这种鸡蛋一点腥味都没有,蛋黄颜色很正,比老家的土鸡蛋口味还要好,价格还实惠。”正在华润苏果采购食材的姚阿姨对来自赫章的阿西里西鸡蛋评价很高。

  为什么这种鸡蛋格外受消费者欢迎呢?

  负责供应该品牌鸡蛋的贵州金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养殖场采用行业先进的成套全自动化蛋鸡养殖设备进行养殖,严控选种、杜绝抗生素等,在品控方面凸显绿色健康理念。同时,通过引进柳江畜禽、海雀生态优秀养殖技术团队,实行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管理、统一喂养,实现对空气、光源、喂料等环节的科学把控,采用五谷杂粮喂养,辅以独特营养配方,生产的鸡蛋光泽亮丽,饱满有弹性,蛋香纯正无腥味,营养、口感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消费助农工作,华润苏果发挥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给予阿西里西五谷蛋单品优质的渠道资源和宣传资源,助推阿西里西五谷蛋打响品牌。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1-7月份,已采购阿西里西鸡蛋金额超过2700万元,成为华润苏果助农工作中的“明星”商品。

  从“藏在深山人未知”,到“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好蛋”,短短两年,赫章鸡蛋从一枚滞销鸡蛋,通过华润苏果等国内众多企业的帮扶,销量和市场快速打开,并倒逼当地产业发展,形成了“助农、惠民、强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变成了助推当地产业发展的“致富蛋”。

  滞销鸡蛋变“致富蛋”的故事,是华润苏果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一个缩影,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华润苏果的发展和国家战略同频共振,这样的助农故事未来还将持续上演。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