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园区 > 正文
首次突破1000亿元!连云港徐圩新区开启跨入千亿园区行列新征程
2022/02/10 10:13  连云港发布  

  近日,记者从徐圩新区获悉,2021年,徐圩新区22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实现投资超490亿元,占全市产业投资约36%。扎实的投资保障了徐圩新区年度增长效益。2021年,徐圩新区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440亿元,增长105%,拉动全市增幅7.5个百分点。

  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批基地型、龙头型项目的推动下,2022年,徐圩新区全年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将首次突破1000亿元,进入重大产业全面爆发期,开启跨入千亿园区行列的新征程。

  (资料图片)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徐圩新区相继开展《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修编和评审工作,并于11月19日获江苏省政府批复,为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打造成国内化工园区安全环保示范标杆提供了根本遵循。此外,徐圩新区高质量编制了《徐圩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十四五”实施方案》等规划,持续加快推进新区产业发展规划修编工作,为园区科学、可持续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

  2021年,徐圩新区坚持全面深入了解企业相关情况,现场会办企业在建设、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90余项。

  2021年,徐圩新区全面摸底梳理各企业,建立培育企业信息库,组织开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大力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计划。目前,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新型研发机构1家,省级研究生工作站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徐圩新区还与高校、科研机构保持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高端聚烯烃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重点围绕石化产业链延伸及碳综合回收利用等方向,瞄准一批碳减排和“卡脖子”技术项目落地,积极推进园区“碳达峰”、实现“碳中和”。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