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核酸采样点的意见箱收到最多的却是表扬信
2022/02/24 12: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3日上午9点多,常熟辛庄镇桃园村村民葛菊林兴致冲冲地来到村里的核酸采样点位,问“张书记在哪里?”葛菊林口中的“张书记”是桃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文兵。

  原本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张文兵,一路小跑过来。看到张文兵后,葛菊林什么也没说,就把拿在手里的锦旗展开,直接递给了张文兵,还伸出了大拇指,一直点赞。锦旗上面写着“众志成城抗疫情 凝心聚力渡难关”。

  两人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现场的人都明白这背后的缘由。葛菊林的老母亲凌雪珍今年92岁高龄,瘫痪在床,无法到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凌雪珍的三次核酸,全部都是桃园村志愿服务团队上门做的采样,为葛菊林解决了一桩心事。在桃园村像凌雪珍一样行动不便的家庭有37户。桃园村专门建立了两支队伍,分组分时段上门采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桃园村已经做过三轮核酸采样,采样人数超过8000人次。为了不断优化的流程,让老百姓又快又平稳地做完核酸采样,桃园村特地在2月19日的第二轮核酸检测时设立了一个意见箱,让大家提意见怎么优化采样流程。

  当天,志愿者便收到了一条意见条,上面写着“我带着80多岁的老父亲一起做核酸,但入口到采样台一百多米的距离还是让父亲感到疲惫,村委是否为老人提供些便民服务?”

  村民有需求,村委有回应。收到意见后不久,村委会便在入口处放置便民轮椅借用处,提供给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并由志愿者专人协助老人在第一时间通行至采样台,最大程度方便老年人采样。

  像这样的意见条,在意见箱中可是为数不多的。翻看意见箱,没想到,收到最多的却是感谢纸条,“绿色通道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快速检测,是便民的一种暖心服务,感谢村委会。”“感谢桃园村工作人员!流程合理、采集迅速,排队时间短,为他们点赞!”等等,张张暖心的话语让桃园村工作人员在休息之余,获得了满满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