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推出20条政策助企纾困 总扶持力度预计超过700亿元
2022/04/14 17: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4月14日)下午,苏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对疫情期间助力企业纾困政策进行了解读。

  顾海东介绍,当前,疫情对苏州各行各业带来了较大压力,尤其对服务业相关领域的冲击最直接、影响最大。针对这一情况,苏州在减税费、降成本、惠金融、稳就业、优服务等方面推出了20条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

  减税降费方面,按照“应免尽免、应享尽享”原则,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各类服务业市场主体,预计规模超500亿元。减免房租方面,全市范围内承租国有房产的,统一减免6个月房租;同时积极倡导各类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损失,预计减免房租规模30亿元以上。减免或缓缴社保、公积金、水电气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预计支持力度100亿元。加大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对符合规定的受疫情影响还贷困难的相关人员,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还款安排。稳岗帮扶方面,继续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专项帮扶。以上几项政策,预计总的扶持力度超过700亿元。

  下一步,苏州还将细化分析不同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实施专项帮扶措施,确保政策的精准性、时效性、直达性。也请有关企业及时关注所在板块相关部门通知,按照要求主动申报,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共渡难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诚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