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2022荷兰世园会开幕 苏州造“中国竹园”精彩亮相
2022/04/14 21: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2022荷兰世园会”)于当地时间4月14日12时(北京时间18时)开幕。作为本届世园会中最大的国际展园,由苏州高校及企业团队设计施工的“中国竹园”正式亮相,引来广泛关注。

  本届世园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A1类世园会,也是全球花卉园艺界期待已久的盛会,将持续半年。“中国竹园”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外交部、财政部和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代表中国政府参展荷兰世园会的作品,具体由中国花卉协会负责组织,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市园林设计院共同实施。今年2月20日,由7名学校教师和17名企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施工团队“出征”荷兰,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克服疫情、气候、物资运输等困难,最终高质量完成任务。

  “中国竹园”位于荷兰世园会园区主通道北侧,面积4200平方米。项目建设维护组组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副院长鞠鹏杰介绍,围绕本届世园会“发展绿色城市”主题,团队运用中西合璧的设计手法,传承中国传统经典造园思想,融入源远流长的中国花文化、竹文化,展示了中国现代花卉园艺和竹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设计施工布展方案综合考虑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创新示范、互动参与、游园休憩、科普宣传等要素,在完全保留现状树木的基础上,以竹类和中国传统花卉为特色,构建竹林听涛区、特色花卉展示区和精品竹庭院区3个主题分区,融入“中国之书”“竹桥月影”“丝竹雅音”“九洲百花”“溪上竹院”“吾竹幽居”等6个主题场景。园内以中国特色的牡丹、荷花、桂花、菊花和木芙蓉等120多种花卉植物,根据季节变化,展示一幅“花竹相生”的美好画卷。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竹园”顺利通过荷兰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第一轮评审。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表示,尽管工期紧张、建设体量大,但“中国竹园”场景划分明确、各有特色,花卉植物品种丰富多样,体现出中国园艺的别样水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盛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