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2022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22/07/24 12: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3日,2022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在昆山市开营。特训营活动以“手拉手 心连心 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200多名台湾大学生参与,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覆盖江苏省各设区市及昆山市。

  今年昆山17家单位提供了186个优质实习岗位,涵盖国企、民企、台企、社区等,富港、仁宝、龙腾、友达、科森等在昆名企,涉及科技、金融、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现场,来自富港电子、仁宝集团、龙腾光电、友达光电等13家实习企业导师与学生进行结对,并为学生颁发了印有台湾实习生编号的荣誉工作牌。

  特训营深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合作的同时,还让台湾大学生深度了解江苏的发展环境,切身感受江苏作为两岸青年施展才华的舞台、安心工作的家园和成就梦想的沃土。

  2016年起,昆山已连续六年组织近700名台湾大学生来昆参与深度实习活动,并为台青来昆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得到了广大台湾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昆山的奥灶面,和台湾的牛肉面一样,好吃!我在昆山找到了女朋友,父母也随我一起来到了昆山,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项目工程师的韩宜伦出生在台湾新北市,2017年,他参加台湾大学生实习营活动,并在科森科技实习。实习期间,对科森的文化氛围和工作环境有了深入了解。毕业后,就来到了昆山,在科森科技工作。“周末的时候,昆山还会组织很多活动,逛古镇、听昆曲,感受到多重昆山文化魅力 。昆山是一个就业环境非常好、很有发展前景的城市。”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在现场用三个“希望”寄语台湾大学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做一名合格实习生,在学习实践中完善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带头做讲好两岸故事的坚定传播者,在实习锻炼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和祖国国情的认知和了解,多向亲朋好友分享自己在实习期间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带头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积极传播两岸融合发展理念、躬身两岸融合发展实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把个人的追求和祖国的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昆山有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开放融合,有着‘心安之处、便是吾乡’的台味台情,有着‘事业精彩、人生出彩’的丰沃土壤。”昆山市市长陈丽艳说,当前,昆山正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搭好苏州市域一体化的快车,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持续扩大对台合作新优势、谱写两岸融合新篇章。昆山非常珍惜和台湾之间关于产业、文化、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的交流。在台湾,台青朋友能够看到与昆山合作发展的项目;在昆山,大家同样能够找到家的感觉。希望各位台青朋友以参加特训营为契机,走进昆山、了解昆山、热爱昆山,也真诚欢迎更多台青朋友,到昆山创业、来昆山就业、在昆山生活,在这里放飞梦想、成就精彩、拥抱成功,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昕怡 潘朝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