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城市风筝邀请赛在常熟闭幕
2022/10/30 19: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城市风筝邀请赛10月29日至30日在苏州常熟爱上草原隆重举行。

  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和安徽的16支运动队参加了龙类、串类、板鹞风筝、运动风筝、软体风筝等15个项目的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远古三叶虫、鳐鱼、霸气的龙风筝,还是可爱的笨笨熊、大章鱼、运动风筝等,都把天空装扮得格外美丽。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团体总分一等奖分别由江苏省常熟市风筝代表队、上海翔屹特技风筝代表队、浙江岱山县风筝协会代表队夺得。

  长三角体育节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对于助力长三角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区域性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本届由江苏承办的长三角体育节是继2021年在上海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围绕“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主题,丰富赛事内容,突出智慧元素,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联动开展,力求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最新成果。赛事活动从今年的5月至12月陆续展开,面向长三角地区全体运动爱好者。

  这次的赛事落户在美丽的常熟,得到了常熟市人民政府和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溪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常熟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主动适应文体旅融合发展新趋势,以百姓喜爱的群体类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品牌赛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2019年常熟市举办过江苏省风筝挑战赛,碧溪镇连续举办六届的传统上鹞灯节(夜光风筝),已经成为常熟碧溪的专属文化名片。

  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上海市体育总会、浙江省体育总会、安徽省体育总会、常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人民政府碧溪街道办事处承办。29日的开幕式由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余阳主持,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正致欢迎词。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正,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张焕志,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徐志胜,上海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夏静莺等出席了开幕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