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鼓励外企利润再投资 推进外资稳量提质增效
2022/10/31 22:36  名城苏州网  

  苏州是外资高地。近日,苏州密集出台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积极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

  在电磁炉、微波炉等家电上,微晶玻璃被普遍使用。如何让微晶玻璃性能更稳定呢?这两年,德企肖特玻璃,在苏州高新区加码投资了600万欧元,建成了他们在全球第三个具有微晶玻璃晶化生产能力的基地。产线拥有肖特在全球最高的生产标准,生产出来的微晶玻璃具备零膨胀系数、耐高温、耐热冲击等性能,市场前景广阔。

  肖特赛兰中国区销售与市场总监邓正凯介绍,今年又投资了肖特赛兰的技术服务中心,也伴有一个先进的实验室,以后可以支持本地的客户,做一些应用开发、应用支持,肖特也是在去年开始投资了药包事业部的产能,总共投资金额8200万人民币,大大提高了药包产品的产能。

  在苏州,外商投资企业普遍规模大、效益好、留存利润多。税务部门数据显示,全市外企历年累计利润留存超5000亿元。为进一步挖掘释放外企投资潜力,商务、招商和税务等部门积极作为,借力国家递延纳税等利好政策,加强对优质外企的主动服务,鼓励引导企业实施利润再投资。

  邓正凯说:“苏州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服务让外资企业得到了很多的帮助,解决很多困难,所以整体的营商环境非常好,特别是在一些创新型的产业里面,这个也是和肖特的产品,和我们的发展理念非常契合的,让肖特持续投资苏州这个地方非常的有信心。”

  除了优化涉税服务,苏州还通过政策组合拳,推进外资稳量提质增效。根据最新出台的《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的政策措施(试行)》和《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三年行动计划》,苏州将对于符合条件的利润再投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激励,并支持企业拓展总部及研发创新功能。在苏州高新区,日本电产集团于2019年投资设立尼得科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都是来自集团在中国的利润再投资。新公司作为集团在华的研发中心,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为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对于认定为省、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苏州准备了各项激励政策和便利化举措。

  尼得科(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明利表示,首先是对于研发设备投入,政府有专门的激励补助,另外对于吸引人才,苏州也有很好的政策,这些都促使总部重视在苏的投资,所以在当初注册之初,经营范围除了研发,也有制造、销售,接下来也会进一步考虑扩大在苏州的投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