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唯一!常熟这个度假区入选2022年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2/11/08 06: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拟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示》。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入选该名单,是江苏省唯一入选地区。

  据了解,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在2014年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具有山水城融为一体的独特生态格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历史、文化和环境个性的承载主体。拥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众多的人类非物质遗产、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优质的自然资源。

  度假区拥有丰富的业态、高品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有契合区域个性的蓝·原葺森林文旅产业园、山前坊文旅创意街区,风禧文化艺术中心、望虞台、南苏院等一批文创艺术空间,阅山轩假日休闲酒店、金海华丽嘉酒店和虞见·唐宅、公望·马宅等精品度假酒店及民宿,还有王四桂花酒、虞山绿茶、常熟花边等非遗技艺。

  常熟还大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目前已形成了春看尚湖牡丹、夏摘宝岩杨梅、秋赏虞山红枫、冬听古刹钟声四季节庆品牌;虞山公园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方塔夜秀、尚湖遇尚夜宴、“虞歌畅晚”夜经济等品牌;常熟尚湖国际半程马拉松、铁人三项“体育+旅游”活动品牌。2021年,度假区接待游客50万人,经营收益达到3000万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