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24万参保人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2022/12/08 22: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8日,记者从苏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苏州已有24.56万参保人员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23.97万人开立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其中,5.5万户缴纳了个人养老金,总额达5685.2万元,现已购买金融产品1130.45万元。

  个人养老金是政府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于11月25日启动实施,苏州是我省唯一先行城市。目前,个人养老金年缴纳上限为1.2万元,在苏州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都可参加个人养老金,并购买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金保险、公募基金产品等个人养老金产品。而与市场上各类理财产品相比,个人养老金产品不仅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且具备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等特征。

  当前,老龄化已成城市共性问题,苏州常熟、姑苏、太仓老龄化程度均超30%,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洪伟芳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出台,弥补了目前养老保险体系的制度短板,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让苏州参保人员多了一份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瑞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