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发热怎么办?在苏州,APP上也能“按图索骥”就诊配药
2022/12/19 14:31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高达文/摄)近期,“苏州核酸小屋变身发热诊疗站”引发了全网关注,让古城的寒冬突然涌入了一股暖流,现代快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与此同时,有不少苏州市民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条“攻略”:“万一阳了,家里又没药,可以打开“苏周到”APP——防疫服务——我要就诊——发热诊疗站,到离家最近的站点,有就诊和配药服务。”

  △苏州金阊街道彩香一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疗站”

  现代快报记者也进行了验证,通过上述步骤,仅用时5秒,就搜索到了定位附近的发热诊疗站,其中两个导航距离更是小于1公里。

  那搜索到的站点是否可靠?是否有市民已经享受到了便利?家住姑苏区金阊街道的黄师傅给出了答案。

  现年67岁的黄师傅独居且患有基础性慢性疾病,12月17日晚,他突感发热,身体轻微不适。由于黄师傅此前参加过社区组织的中老年人手机技能培训,能够较为熟练地使用微信,而此前他在微信朋友圈也刷到了这条“攻略”。

  最终,黄师傅决定不麻烦小辈,自己去附近发热诊疗站问诊配药。很快,黄师傅通过“苏周到”手机APP,搜索到了离他家最近的站点。

  次日早八点多,黄师傅步行一刻钟到达站点。“从诊疗、开具处方、到完成配药,全程十分钟不到,很像核酸采样的排队模式,还可以进行医保结算、pos机刷卡。”

  黄师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本来觉得防疫优化政策出台后,像自己这样的老年人看病问诊会遇上麻烦,准备硬挺自求多福或者让小辈帮忙,想不到通过“苏周到”APP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真是省力省心。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