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太古可口可乐落地昆山 千亿级高端食品创新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2023/01/12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年育新机,可口更可乐!今天(1月12日),总投资20亿元的太古可口可乐昆山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将在昆山打造华东地区研发制造基地、分拨销售中心,年产能160万吨饮料。太古可口可乐与昆山携手,进一步做大做强千亿级高端食品创新产业集群。

  作为享誉全球的百年品牌和世界500强企业,可口可乐拥有巨大的国际消费市场,太古可口可乐在产品体系、技术积累、市场营销方面有着雄厚实力,是饮料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这是太古可口可乐近年来在华最大的一笔战略性投资。昆山东联上海、西接苏州,地处长三角核心区,连续十八年稳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之首,这里是我们的不二选择。”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党建坦言,好项目必须要落在好地方!项目自确定意向到签约,得到了昆山及昆山开发区的关心与帮助,无论是土地、水电、能耗等要素保障,还是人才、政策等软件支持上,都由专人专案专办推动,企业切身感受到昆山营商环境的“速度”与“温度”。未来,更多新产品和新包装将在昆山生产,相信太古可口可乐昆山项目能得到更广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2020年疫情期间,昆山引进了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2022年疫情期间,瑞幸咖啡烘焙工厂落户,一条高端食品产业链条悄然形成。昆山全力布局高端食品产业集群,先后引进星巴克、瑞幸咖啡、亿政食品、日世食品、越南中原咖啡等一批头部企业,涵盖咖啡、巧克力、冰激凌、茶饮和烘焙食品等,围绕一粒咖啡豆、一块巧克力、一根冰淇淋等产业链谋转型、促发展,形成了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展示为一体的全链条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千亿级高端食品产业集群。

  当前,昆山致力于发展新兴产业,全力做好强链固链创链的文章,打造了50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和3000亿级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如今还要发力打造千亿级的高端食品产业。在这里,不仅有“一杯咖啡”,还有“一罐饮料”。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促进局副局长贾二微介绍说,在昆山开发区,高端食品相关核心企业超20家,昆山开发区还将高标准谋划1700亩高端休闲食品产业园,打造以“咖啡创新产业园”为核心,灌装饮料、巧克力等“多点开花”的食品产业发展格局。

  在张浦镇,益海嘉里大手笔布局食品精深加工领域,与2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国内最大的、高度集成的食品深加工综合体;鲜活饮品作为新零售饮品行业领军企业,已与700个品牌建立合作关系,抢抓消费升级新机遇,加快建设高附加值食品产业矩阵。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昆山开发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第一年。昆山市委书记周伟表示,太古可口可乐选择落地昆山,是对昆山营商环境的充分认可,和昆山打造高端食品产业集群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共同为昆山打造高端食品产业再翻开一个新篇章。“我们将传承弘扬‘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依托昆山良好的产业生态和长三角广阔的市场空间,太古可口可乐一定能够在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创造佳绩,成为投资兴业的昆山‘最佳合伙人’;我们也真诚希望更多企业来昆山发展,把投资的重心放在昆山、重大的项目落户昆山,为昆山攒人气、树口碑、广推介,成为昆山高质量发展的‘最佳代言人’!”

  交汇点记者 范昕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