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裕太微登陆科创板 苏州境内A股上市公司超200家
2023/02/10 13: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0日,随着裕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云敲锣”登陆科创板,A股“苏州板块”迎来第201位成员,苏州成为继京、沪、深、杭之后,第5个拥有200家以上境内A股上市公司的城市。

  裕太微于2007年落户苏州,是国内唯一自主知识产权以太网PHY芯片供应商。近年来,裕太微电子坚持自主研发,实现了难度极高的车载通讯芯片的量产与认证目标,迅速成为通信芯片产品领域的佼佼者。

  苏州始终重视推动企业上市和服务上市企业,尤其注重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先后出台了《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指导意见》《推进苏州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若干措施》等支持措施,启动了苏州上市公司服务联盟、成立苏州创新投资集团,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和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苏州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244家,境内A股上市企业中属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占比近九成,资本市场“苏州板块”在短短三十年间快速崛起。

  当天活动的举办地苏州高新区不断做深做实上市培育计划,实施科技企业培育“领航”和上市公司培育“领峰”双引领计划,构建“专精特新企业—瞪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的梯度培育链条,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全方位支持企业拥抱资本市场,不断壮大资本市场“高新军团”,全区累计集聚上市企业29家。

  根据计划,苏州将深入实施“育林计划”和“参天计划”,力争2025年末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超300家,境内上市公司数保持全国领先。作为落地举措,当天,苏州举办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发布“中证苏州创新50指数”,并启动上市公司服务联盟“走百家”系列活动,将逐一走访调研四大产业集群中的重点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悦勤

  摄影 杨炎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