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减灾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议
2022/05/17 1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4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减灾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议,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领导张瑛、吴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部署了防灾减灾救灾上级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高新区将进一步抓好应急预案修订、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能力建设、风险排查整治以及应急值班值守,全力应对各类事故灾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部署了全区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其中,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包括全面自查、专项检查、综合督导检查、“回头看”检查四项工作安排,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以及严格监管执法等情况。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围绕工业企业、危险货物运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执行、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攻坚,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上,区相关部门及板块负责人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瑛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终保持警钟长鸣的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强化属地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加大安全风险防范力度。加强企业安全检查和安全指导,做好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要强化汛前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全面排摸防汛风险,强化应急救灾准备,加强协调联动值守,时刻做好防大灾、应大急的准备。

  张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各部门和板块要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陶莹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