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苏州高新区召开稳定经济增长会议
2022/06/08 16:01  

  6月6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稳定经济增长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工作合力,狠抓落实推进,全力推动高新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宋长宝,区领导张瑛、虞美华、吴旭翔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板块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各国有公司、招商公司、产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发委、统计局汇报了全区上半年GDP预测情况和相关指标任务分解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区稳定工作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区财政局、税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财政、税收收入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区商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稳外贸、稳外资和支持批零住餐等领域发展情况;区住建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建筑业、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随后,浒墅关经开区、科技城、综保区、狮山横塘街道、枫桥街道汇报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经济增长的具体举措以及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打算。

  宋长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版图,要把经济增长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总基调,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务必稳定经济大盘。要进一步坚持目标任务,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各部门、各板块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板块要和区级相关部门同频共振、协同发力,加强企业的运行监测,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提升经济增长的支撑度,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

  宋长宝要求,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各部门、各板块要全面稳定高新区工业、外贸基本盘,巩固制造业发展基石;要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解实际困难,增强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确保各项政策“精准滴灌、放水养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围绕重点产业方向,持续招大引强,支撑好高新区产业链补链强链工作,增强区域发展后劲,保持高新区招商引资良好势头;要持续发挥好重点项目领导挂钩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促进项目早日释放投资增量;要发挥好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用好消费政策,促进文商旅各行业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推动商贸经济稳定升级;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马梓源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