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苏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科技+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2/06/13 16:23  新华报业网  

  6月10日,苏州高新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科技+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科技+服务”工作,构筑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区领导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防大队分别通报了1-5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火灾情况。今年以来,高新区牢固树立“零事故”的工作理念和目标追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推动安全发展。今年1-5月份,安全生产形势、火灾形势整体平稳。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隐患6314条,整改完成6173条,整改率97.77%;50项市、区、板块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已完成35项。

  张瑛在讲话中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抓早抓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化被动为主动,提前谋划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和损失,发挥风险管控、事故预防、减少损失等功能,为各类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再加一把科技“安全锁”。

  要转变思维,加强“科技+服务”推广力度。目前工作中仍存在“科技+服务”项目推广进度缓慢、宣传力度不够深入细致、部分行业主管部门板块之间沟通协调不紧密等问题,仍需要下一番苦功夫、花一番大力气,从本质安全角度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刻不容缓推广应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之类的技防产品。

  要形成合力,推动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向好。思想认识再提升。从法律层面、助企纾困发展、取得成效等角度来看,要充分认识“科技+服务”保险项目、技防产品应用的重要意义,把积极推进相关保险项目投保和技防产品推广应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部署、推进和落实。部门监管要强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板块要紧盯薄弱环节,借助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契机,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着力消除一批火灾苗头、解决一批顽瘴痼疾、推动一批改造升级。推广形式更灵活。进一步加大“科技+服务”保险项目和技防产品的宣贯力度,形成企业、承保机构、技防公司、监管部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相关服务公司要厚植“科技+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以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让相关企业和单位切切实实感受到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

  航天常兴(苏州)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支公司、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全区用电安全专项排查情况、安责险和社会化服务融合推进工作、“保险+服务+科技”电梯维保维修(试点)创新模式实施情况等作交流发言。

  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区党政办、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国资办分管负责人,各版块、直属国企分管负责人,区内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思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