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业者专家齐聚探讨苏州新兴产业与楼宇载体融合发展
2022/06/20 15:48  新华报业网  

  6月17日,“新兴产业与楼宇载体融合发展沙龙”在苏州未来社产业社区举行,来自苏州写字楼和产业园行业的从业者及高校专家齐聚一堂,从产业服务的角度,探讨楼宇载体如何为城市产业发展赋能。

  活动现场,苏州施沃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薛建明分享了《新阶段楼宇载体的开发和运营》报告,指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楼宇和企业的关系已经从过去的空间租赁,演化到共生共赢的关系,其中有很多运营要素在发生质变。他表示,某种意义上,楼宇载体对企业的服务,已经成为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源以产业园发展协会服务产业发展的实例,论证了载体可以从政策、配套生活服务、生态服务等方面有效帮助产业内的企业,从而带动产业园整个经济体的发展。苏州恒泰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季晖介绍了楼宇产业化的趋势,强调从未来发展趋向看,楼宇运营者需要对特定产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从而找准对企业的服务焦点。协鑫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雄分享了协鑫广场在疫情期间做好客户服务,后疫情时代结合公司主营新能源业务,与楼内企业共建共享,做好产业服务的计划。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主任徐天舒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提醒楼宇载体运营者,在意识转变过程中找准落地的平衡点。

  此外,狮山创新商务区、苏州高铁新城科技招商局、新建元苏相合作区开发有限公司、太仓市资产集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城投瑞赢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苏州新高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苏高新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苏州现代传媒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苏高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浦发硅谷银行等的代表,也分别从疫情下楼宇载体为企业提供减负政策,以及政府招商需要楼宇提供更多服务等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活动由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苏州工业园区楼宇促进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秒空间、苏州施沃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金融服务局、苏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苏州高铁新城科技商务局、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参加,成为后疫情时代苏州社会聚焦城市产业发展的一面侧影。(孟正中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